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少女前線】【45416】存檔和千層蛋糕事件

這篇是委託文,謝謝無道的委託。
戰後已交往日常吵架。
─────────

  G11進來的第一眼就看到416坐在一片黑暗之中吃著某樣東西,她叫她,沒得到回應,走近去看,發現那是一個情狀悽慘的千層蛋糕,像是被人整顆拿起來亂啃過一樣。
  416用奶油刀挖著蛋糕,動作機械地送進嘴裡,一臉虛無。
  客廳中唯一的光源來自電視螢幕,上面是遊戲暫停的畫面。
  「你來啦,謝謝。」416終於發現了她,放下奶油刀起身來「來玩遊戲吧。」
  她的確是因為遊戲而來,對方也正打算履行在電話中邀請自己的內容,可面對這整副詭異景象,她實在沒法就這麼視而不見地坐下來打遊戲。
  416將控制器塞進她手中,總是很會抓重點的G11終於忍不住問:「45去哪裡了?」
  「…不知道,她跑出去了。」
  「……你們吵架了?」
  「對。」416淡淡道,打開選單設定加入第二位玩家「這邊一直過不了,幫我一下。」
  「等等,為什麼是地獄難度?」
  「因為UMP45之前用的是地獄難度。」
  「……」G11瞇起眼來,無視416準備就緒眼盯螢幕的動作,無聲逼問著對方。
  三十秒過去,416沉不住氣的扔下控制器,把臉埋進雙手中。
  「先別崩潰,你要不要解釋給我聽?」
  「我沒有崩潰。」
  「好、好,你沒有崩潰。」
  「我是因為這個天殺的地獄難度才…有點沮喪。」
  「所以說為什麼45用地獄難度通關,你就一定要和她一樣?」
  「…因為我刪了她的存檔。」416臉色鐵青地承認「她用地獄難度通關的存檔。」
  G11驚得張開嘴來,主要因為對方超乎想像的幼稚行為「刪存檔也太過火了吧…?就算吵架──」
  「──我知道這有點過份!可是她也復仇了啊!你看她把我的蛋糕啃成那樣稀巴爛還沾滿口水!噁心死了!」一邊控訴,416想起那個蛋糕明明是45排了三個小時隊才替自己買來的,怎麼就偏要挑它下手呢?不禁覺得那女人果然是個神經病。
  ──這麼想著的416顯然不記得神經病女人的遊戲紀錄也是在她的幫助之下兩人合力通關的了。
  另一方面,珍惜生命的G11也沒有反問416:剛才你在吃的那顆不就是被你嫌很噁心的蛋糕嗎?

  都忘了一開始爭執的理由,可見那個理由該是多麼微不足道。45奇怪冷靜的自己為何總會跟著416的情緒起舞,也感嘆她們兩人的眼神是越來越像了,尤其在發怒的時候。
  也許不只是她,416也是這麼想的吧:曾以為只會為了大事或價值觀爭吵,等動盪的前半生告一段落,她們就能每日三餐相對而坐、邊吃邊聊雞毛蒜皮的小事過著無趣卻平和的日常生活。
  誰能料到相對而坐和無趣的日常生活都發生了,平和卻會被一件件雞毛蒜皮的小事給打破呢?
  動輒為了小事吵得臉紅脖子粗,對多次出生入死的戰術人形來說該有多可笑。
  她想到416怪她把衛生紙收進櫃中而不是堆在馬桶水箱上的表情,就跟六、七年前不能接受她將一般民眾捲入危險時一模一樣。
  幾個小時前,荒謬感與憤怒惹得45瞬間想要亂摔東西,可雲圖中一個小聲音又說她才不要,那樣看起來不就是個情緒化的女瘋子嗎?
  ──像416那種女瘋子──想到這裡,45原來氣極了的扭曲笑容瞬間變質,不愧對她們一起生活的這麼多年,416馬上發現了45正在嘲笑自己,即便不知原因、這抹嘲笑也來得沒頭沒尾,可她就是知道,於是抬起手來,作勢要打。
  45畢竟是45,很快閃到沙發後方,想要講道理。
  明顯不想講道理的416先是抓的抱枕,又放回去,改拿電視櫃上更富殺傷力的遊戲卡匣。
  不過這不是45卻步的理由。吵得再兇,416總會記得她身體不好,不會真的動手的。
  可這改變不了她打不贏416的事實。
  45咬牙看著416把卡匣插入主機,啟動了遊戲,不甘心地衝進廚房開冰箱找蛋糕。

  距離416搶過那顆滿是口水的千層蛋糕、對她怒吼著「你給我滾出去!」這些事發生,已有四個多小時。
  一開始45完全處在怒火中燒的狀態,快步疾走著心想那是她買的房子、憑什麼要她滾出去?一邊無意識地朝著最近十分人氣的蛋糕店前進。
  十五分鐘後,她站在店門口意識過來,氣彷彿消了一半,又想:還好跑出來的是自己,至少沒那麼愛計較,是會主動回去的;換成416,她一定得出來找,還不見得一個晚上就能找到呢。
  45進店裡買了甜點,不過不是那款限定版的千層蛋糕,限定版嘛,當然不會讓人容易買到,再冷靜一點當時就不會選擇拿它出氣了。
  若想好好解決問題,或許該思考為什麼自己和416同居之後智商和情商都變得跟對方一樣低,但是她拒絕這麼做。果然愛情會讓人失去理性,最喜歡思考的UMP45寧願永遠苦惱下去也不願意思考。
  進了家門,看見416睡在沙發上,臉上蓋了件衣服。45苦笑著心想怎麼蓋在臉上而不是肚子上呢,會著涼的啦。
  她掀開那件衣服,尚未睡熟的416掙扎了幾秒便睜開眼睛。
  四目相對的那一瞬間,兩人便同時決定要和好了。
  明明家裡沒有別人,卻下意識的放低音量,好像在臥室裡那樣,操著只有兩人能聽見的嗓音。
  「沒有千層蛋糕了。」她說,揚了揚手上的紙盒。
  「沒關係。」416想要從沙發上起身,被45用手勢制止了。
  她坐到對方身邊把紙盒放在腿上打開,416抓著睡亂的頭髮,好一會兒才憋出話來:「…真的太難了,我過不了…有G11在也不行。」
  「沒關係。」45把水果塔取出來,擺出堅決的餵食態度,416便沒有抵抗,配合地靠過來。
  45看著眼前這個差點消失在煙硝中,如今幾乎是照三餐氣死自己的女人,垂下了拿著甜點的手,把臉靠過去親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