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GuP】【ケイダジ+全員】Forever Is Our Today ch.28 Hugs

ch.28 Hugs

  西弗塔的建屋工程進行得順利而迅速,大部分的房屋外型都趨於完成,剩下最後的補強部分以及屋內裝設。在東方海域的島上根據地,桑達斯的海盜們也是如此蓋房子的,他們不是第一次建立一個村莊,經驗讓他們效率卓著。指揮所已經全部完工、擺放家具,方便作一間臨時船長室使用。
  昨晚的事情剛過,一晚上睡不安穩的凱伊躺在吊床裡──指揮所完工後ナオミ說要綁在屋內梁柱上的──有些昏昏欲睡的抽著菸斗。昨晚她嚇醒了,索性下床,下樓來,ナオミ就睡在這張吊床上,一邊是亞理莎睡在鋪了毯子的矮長椅上,她感覺寂寞極了,這兩人卻不給情面,怎麼也叫不醒。於是她走出屋外,披著外套閒晃許久,終於找到一個醒著的水手,結果他們打了一晚上的撲克牌,直到東方泛白,她才搖搖晃晃地走回指揮所。
  「現在回頭還來得及嗎…?」
  「看妳昨天哭得那樣,恐怕是來不及囉。」
  「──呃啊啊……」自言自語被聽見了,還被ナオミ施以無情的最後一擊,凱伊從喉嚨裡發出乾澀哀號,在吊床上翻了一圈轉向另一邊。怎麼回事?賈柯布問。沒什麼,輸了遊戲罷了,ナオミ答。凱伊咬住菸斗讓它上下晃動,一邊將亞里莎借她的那塊兔子毛皮蓋到臉上。昨晚進屋後雖然對她又哭又笑的表現表示不能理解,對方還是一臉麻煩卻拿她沒辦法的把手伸進圍裙口袋,摸出一塊兔子毛皮,說是要借她平復心情,她愣著問:「原來這塊是拿來平復心情的嗎?」「是啊,像這樣用。」對方說著,雙手搓起那塊毛皮,然後遞過來,凱伊也動手搓了搓,真是難以言喻的軟綿綿觸感!竟還真有些安定情緒的奇效。那時ナオミ看她們兩個這副德性,好像有些受不了,在吊床上翻個身不再看了。
  現下換成凱伊躺著了,ナオミ跟賈柯布正坐在桌邊下棋,她原先是在跟木腿下的,可是老狐狸一直贏個不停,幾局過後就被列為拒絕往來戶,說起來,整個海盜團裡也只有亞理莎有時能下贏木腿……想到這裡,凱伊一把抓起臉上的兔子毛,側過身來看那兩人,問:「亞理莎呢?怎麼好像今天都沒看到她?」
  「去鎮上了吧。」ナオミ面無表情地說,臉上總是藏不住心情的賈柯布卻立馬露出大事不好的表情。工程已經完成大半,水手們輪班的休息時間也跟著變多,去鎮上玩不是什麼偷懶或是她不允許的事情,凱伊疑惑地爬起來,問怎麼了?
  「──船長,妳不能逼ナオミ自己說啊!這太殘忍了!」
  「賈柯布,你太誇張了。」
  「等等,你們在說什麼?」凱伊打斷他們「那孩子去做什麼了?」
  「去嫖男妓了。」ナオミ淡淡地說。
  凱伊張了張嘴巴,賈柯布則皺起臉咬住了下唇,ナオミ不耐煩地敲了敲棋盤邊緣,說:「你們都別這麼誇張好嗎?又不是要世界末日了,嘿,該你了。」
  「那就是世界末日!就是世界末日!我懂的,好嗎!妳知不知道我──」男子激動地站了起來揮舞雙臂,把棋盤都震翻了。
  「──賈柯布,看在約拿的份上,我當然知道,你已經說了一百次!」
  一看賈柯布那神情,凱伊就知道他又要講他還在奧菲岡當漁夫時,認識一個多麼可愛的男孩的事情,說他教他用魚叉,兩人感情好得共用一支刮鬍刀,對方還叫他「哥哥」什麼的,沒想到最後那男的跟一個女人結婚了,賈柯布找上門去想要質問,結果對方跟他說:「哥哥,我跟你介紹我的老婆。」
  「妳要是不把這事放在心上,等到哪一天亞理莎跟妳說『ナオミ,跟妳介紹我的老公』,那時候妳就知道世界末日是什麼感覺了。」
  「…勸你最好閉嘴喔。」
  「嘿,兩位,冷靜一點好嗎?」
  「船長妳才不懂!妳這個異性戀!」
  這時傳來一陣敲門聲,他們三人都覺奇怪,不在船上時,桑達斯的水手要找船長都是直闖屋內,哪會有人特意敲門,凱伊想那人可能是喝茫了以為自己還在船上,不以為意,就朝大門那邊喊聲進來。接著繼續和那兩人對話:「奇怪,我什麼時候說過我是異性戀了?」話說到一半,敲門聲又響起來,她跳下吊床往大門走去,邊說:「──我不是說可以進來了嗎?──對我來說男人女人…都……啊……」
  凱伊握著門把,看到站在門口的,正是聖葛羅莉安娜的領主大人,她的一位隨從正側身向前的站在她身前,大概剛才就是他負責敲的門吧。
  「驚喜。」領主說,攤了攤手,看起來努力收起了等待稱讚的表情卻功敗垂成。
  凱伊身後的兩人則迅速從椅子上離開站起、退到牆邊,她愣愣地看著眼前之人,乾笑兩聲,心想對方竟然才過一晚就出現在這裡,真是行動力十足。她用力欠了欠身說:「呃、歡迎您,陛下,歡迎,您真是令我手足無措。」
  「這是驚喜呀。」對方眨眨眼「成功的驚喜都是令人手足無措的。」
  「太成功了,沒有妥善迎接,還希望您能饒恕。」
  「船長,不用自責,是我沒有遣人通知──比起這個,妳……」
  「…我……?」
  「請妳先把扣子扣上。」對方有些生硬地別開臉。
  凱伊後知後覺的低頭一瞧,發現自己的襯衫前襟大開,前胸半露,只意思意思扣了兩三顆扣子以防止衣物脫落。她一秒刷白了臉,邊零碎的道歉趕緊將鈕扣扣上,對方始終保持那個別開頭的姿勢,等她扣完扣子又捋了捋襯衫,才從喉中發出尷尬的輕咳,並單方面宣佈:「我們去騎馬。」
  「騎馬嗎?」
  「對,騎馬。」
  領主站在大門口,凱伊不便讓對方等待,隨手抓起昨天穿過的大衣套上。隨著對方動作,凱伊也朝門外踏出一步,發現跟著領主來的除了幾個熟面孔外,只有少少數名身著輕甲的侍衛。然而,最令人在意的還是大群大群圍繞著指揮小屋的桑達斯海盜了,雖然尚且安分,但凱伊十分緊張,關於聖葛羅方面的事情,她尚未正式地給過部下們一個說法,只對身邊幾個親近手下大略交代了,海盜們的視線中帶著懷疑,仍然覺得聖葛羅領主故意踩在他們船長頭上吧。凱伊苦笑著想,原本是打算在今明兩天和木腿他們討論討論、想出船團上下都可以明白的說詞來把這件事處理的,誰能料到領主今個就出現在這裡呢!
  領主本人看來倒是習慣於受到圍觀,沒有多想的樣子,就在凱伊苦思著對策之時,她突然回頭,上上下下把自己打量了一番,今天恰巧穿著一條破爛長褲的凱伊心想不妙,趕忙自己先開了口:「原諒我粗心,老是忘記扔掉舊褲子。」
  「咳、嗯,的確,它看起來挺有歷史的。 」領主瞇了瞇眼回應,接著又說:「船長身邊沒有裁縫師的話,儘管向我開口,我把宮裡好的裁縫都叫來。」
  對方話音不大卻很清晰,凱伊餘光瞥見人群中那擔任船上裁縫師的水手放下了手上物品,插起腰來向前擠了兩步。她想著既然要騎馬還是趕緊把領主弄到馬背上吧,伸出手來,卻被捉住了袖子,只見對方蹙著眉說:「乾脆連大衣也一併做了吧,這種土色的不適合妳,而且──」說著領主嘖了一聲「──怎麼搞的,才一天不見,就髒成這個樣子了?」
  ──因為我昨天在地上滾了呀──凱伊欲哭無淚的在心裡回答,咬咬牙,抬手作邀請手勢,並率先走下階梯,飛速替螢火蟲上鞍。兩人在領主家人馬的跟隨之下騎行,出了西弗塔營地。
  這次本就騎馬前來的大吉嶺穿著適合活動的獵裝,凱伊沒見過她這個樣子,雖然之前看過對方穿著外出便衣時的樣貌,卻沒有一席合身獵裝來得抓人視線。聖葛羅領主下令要眾人保持在一段距離之外,就連阿薩姆與白毫都是。離開小路之後,就甩開韁繩向前奔,向著大平原的方向騎去,和緩的上坡地勢,微風吹拂,再加上位於馬背之上的速度感,令人心曠神怡。騎行沒有多久,凱伊便覺得早些時的昏沉精神一掃而空,頭髮隨風揚起,她汗濕的脖子也被涼風給吹乾。
  領主閣下再次加快了速度,這一路上她已經多次提速,凱伊不知道這是她的習慣,還是為了不要讓身後跟隨的侍從們緊張,才不一次加快至想要的速度。出於禮節,凱伊平穩地操著韁繩,緊跟對方的馬匹,小心不要超越。她們經過好幾片樹林地外圍,對方都側頭遙望,凱伊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那些鬱鬱蔥蔥的森林,是在審視她的領土嗎?領主帶著她來到一處拔高的坡地之上,而後速度逐漸慢下來,停在坡地突出的前方,勒馬回頭,看著下面,可以看到底下大片大片草原的全景,還有變成幾個栗子大小的隨行者的身影,更遠一些,是西弗塔的全貌,和從中切過的河流。
  凱伊在她後面幾步遠處,她打個手勢請她上前來,凱伊不能確定那手勢是否真的代表著邀請,但她仍然在一瞬間內做出判斷,輕夾馬腹,螢火蟲向前跑了兩三步,她與對方並肩立於坡地之上了。
  領主閣下沒有轉頭望過來,發覺這點的凱伊便也將視線收回,學著對方凝視底下的風景。跟著她們的人馬看到她們停下腳步,也紛紛勒住馬韁停留原地,遵守著保持在一定距離之外的命令。照理來說是應該緊張的場合,或許是因為她們頭上的天空如此開闊,凱伊全然不感到壓力。
  「船長,」一陣稍有強度的風吹過去之後,領主拿手一指,開口:「下一次我們去森林裡面吧,那裡特別好。而且不遠,就在那兒。」
  「當然,如果您也希望的話。」
  「我也希望?為什麼這麼說?」
  「我擅自以為您是那種裙擺被樹枝勾到時會大喊『我恨大自然!』的嬌貴女士。」她開玩笑的說。
  「這太過分了,船長,」大吉嶺佯怒,故意說:「妳怎麼可以以貌取人?」
  「我保證再也不會這麼做了,請原諒我,陛下。還有什麼是您希望的?我一定盡力滿足。」
  「……這個嘛,妳的衣服──」
  「──啊,如果失了禮儀,我──」
  「不,不是的。」領主看來有些發窘地擺了擺手,盯著自己被軟皮打獵手套覆蓋的手心「我認為不會,這是妳平時的樣子,而且我們在鄉野之間,沒有什麼不體面的。」她說,語法竟有些雜亂無章「但是我,我就不是平常的樣子,妳看──我對打獵沒什麼興趣,所以──」她在馬背上聳了聳肩。
  「是的,陛下。」
  「我認為妳的襯衫和長褲並沒有任何失禮的地方,它們只是衣物,可能不適合在某些場合穿著,但對現在來說,它很完美。」所以我覺得妳是一名海盜也很完美,這句話卡在喉嚨裡說不出來,大吉嶺低下頭玩弄著邱吉爾的馬鬃。
  「謝謝您,陛下。」由於直接聽見了對方的語氣,也感受到凱伊真誠的視線正停留在自己身上,這些回答並不讓她覺得像宮廷之中空泛的交際話語。相比於對方的坦然態度,自己卻只講出了些言不及義的凌亂句子,阿薩姆若緊跟在她們身邊,這時候肯定要搖頭嘆氣的。
  「我並非是要質問妳,我只是想要送點什麼給妳,做幾件新的衣服也好,畢竟上次的禮物不合妳心意。」此話一出,領主看出船長想要開口解釋,便立刻舉起了手制止,自己繼續道:「不,這件事我已經決定了,妳別想要拒絕。」她頓了頓,儘管語氣十分霸道,說出這樣的話,其實心裡也是忐忑不安,倒不如說正因為忐忑不安,她才把話講成了這副模樣,像是給自己壯膽,她又抬起下巴補充:「妳想要什麼?什麼都可以。」說完一振臂,好像在說「妳眼前看到的東西全是我的」。
  凱伊把這一切看在眼裡,心想著:好年輕啊。熱情洋溢,又晶瑩剔透。
  她想起被曾經的情人索要過一輛由兩匹馬拖曳的豪華馬車…那時的自己也是二話不說就買下來,雖然不能確定是因為愛情的緣故,還是當時的自己很有錢的緣故……她一向不太糾結過去的事情,以致於遺忘也成為常態,只是現在突然想起來,想起她確實很喜歡那輛車,腦海中一瞬間閃過聖葛羅領主坐在裡頭的畫面,進而有些後悔就這麼把它送了出去,她立刻被嚇了一跳,自己怎麼會有這種思想?那馬車確實是她有過最好的一輛,不過對方身為一國之君,恐怕都是乘坐六匹馬拉的馬車吧。
  想著對方的年輕,反過來就一下想到自己的年長。凱伊不清楚對方年歲,但非常確定的是自己肯定比領主要大得多了。她沉默良久,似是讓對方更加地緊張,她發現了,感到有些抱歉,笑了笑說:「陛下,海盜是很貪心的。」
  「哦?願聞其詳。」
  「我確實有很想要的東西,可我是海上的野女人,不太會說話,不知道怎麼描述才好,待會我帶您去看。」
  雖然不太明白她的意思,大度的領主還是從容點頭。
  凱伊看了看逐漸往海平線落下的太陽,盤算著,就問道:「天色暗了,或許還是早點回去?免得待會不便。」
  「那倒沒有關係,我在黑暗中照樣看得清楚──因為我是一名煉金術士,妳知道煉金術士嗎?」
  「是的,是來到這兒才聽說的,但從來不知道還有這樣的異能。」
  儘管那麼說了,領主知道自己沒有不便不代表他人同樣沒有不便,配合的調轉馬頭,向來時路騎去。凱伊跟上去,這一會已是並肩騎行了。不久之後一行人回到西弗塔營地,海盜看見她們身影,再次聚集了起來,螢火蟲稍稍地跑在邱吉爾前頭,最後在指揮小屋前停下了。天色昏黃,但還未真正暗下來,「我想你們也發現了,在這裡,白天和夜晚的氣氛不一樣,甚至改變了整個地方的樣貌,讓人以為是兩處不一樣的地方。」凱伊望著她的手下們,清晰地說:「──但不論哪一個樣貌,都是真實的。」不論哪個樣貌都是真實的,所以我們或許不應該太早下定論──對人也是──看著海盜們的疑問表情,凱伊心想果然這話他們是聽不懂的,也罷,姑且一試而已。她再次咬了咬牙,回頭過去面對聖葛羅領主。
  領主作為被太早下了定論的那個人,應是也對這一席話沒有頭緒,正用詢問的眼神看她,凱伊輕輕搖了搖頭,靠過去低聲說:「陛下,我想向您討要禮物了。」
  直覺告訴大吉嶺這下要被討要的東西必不簡單,她警覺起來,想要叫對方稍等並問個清楚。
  但是凱伊顯然不願意等她。
  桑達斯船長跨下馬背,踏到地上,面向她張開了雙臂,同時一臉無辜地說:「因為我真的不太會說話。」
  ──騙子,大吉嶺心想,明明就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模樣,但她知道,對方這麼做已是冒著生命危險──這個畫面被她和她的眾多屬下盡收眼底,桑達斯船長抬頭挺胸面對自己,這種情況下看起來正常的反應似乎只有兩種,一是狠狠打船長一巴掌,要不然就是……
  大吉嶺極其緊繃地也下了馬,走到凱伊面前,忍不住還是埋怨一句:「真是蠻橫的作法…」
  「因為我是一名海盜,您知道海盜嗎?」
  「第一次聽說,凱伊船長。」她說,硬著頭皮投入對方懷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