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少女前線】【45416】百分之百的徒勞無功3

一直在調整狀態,終於能繼續寫這篇。
希望說這話不要變成立flag(
─────────

  3.

  賭場就算不夠富麗,通常也是一座城裡最明亮的建築物,這句話仍然不錯。計程車停在暗巷裡,HK416用束線帶將司機手腳牢牢捆起,又蒙住他的眼睛賭上他的嘴,最後將他敲暈在駕駛座上。她爬出車外,關上門,揹著一黑色運動包的UMP45貼牆站在巷口探看,外頭的大路上很亮,像是白天,45的臉被霓虹燈染成了亮綠色。那霓虹燈的招牌寫著四個大字「敦刻爾克」,這個名字肯定跟歷史無關,也不知道是更適合這棟建築物賭場的那部分,還是更適合它作為飯店的那部分,最不搭調的反而是霓虹燈本身,予人一種廉價之感。半刻她回過身,示意地指指416身後,邊走過來。
  她們準備從通風口潛進去,45低聲給出一串指示,416知道對方有十足的把握,在民宿暫時安頓下來之後她們幾乎與真正的觀光客無異,就是吃、睡、玩,差別只在她們幾乎整日待在屋子裡頭,只有45偶爾隻身出門調查或交換情報。現下的行動更是一次預演也沒做過。
  若要明目張膽的洗劫賭場光靠這樣是行不通的,45說明今晚的計畫。這是城裡規模最大的賭場,賣點在於不使用塑膠貨幣或電子支付,粗暴闊氣用現鈔甩賭客一臉,能拿到現鈔對她們來說有利又方便,不過416總認為45選定這間賭場是另有緣由。她們邊走,她邊聽著,偶爾點點頭,45說完後,她將計畫複述一遍,接著提出疑問:
  「潛入機房,由妳來的話不是比較好嗎?」
  「怎麼?妳做不來?」
  「我是說,那不是妳擅長的事嗎?在電腦上動手腳。」416翻了個白眼,又酸一句:「妳唯一擅長的事。」
  「嗯,是呢。」可惜45沒有上鉤,看了眼手錶,停頓一下才續道:「不過我想把這次工作的執行地點也定在這兒,希望妳今天能先熟悉一下。」
  ──哦,原來如此。
  既然要她熟悉,這種事不應該早說嗎──
  來到了建築物的正後方,是條死巷,光線微弱。她們踩著大型垃圾箱爬上水泥牆,45撬開牆上的孔蓋,要她在前面,通風口不算太小,兩人爬進去,跪行即可,還不需匍匐前進。把槍背在背上,416打開手電筒緩緩前進,偶爾拿起手機來確認位置,兩人不久即在一條岔道處分頭。
  十分鐘後,416來到機房正上方的通風口處,先窺探一番,照45要求的,偷偷潛入。機房窄小,但有多排體積龐大的電腦主機正好能充當掩體,房內有三名員工,一個警衛裝束,剩下兩個穿著賭場鮮紅色的制服背心。她一邊觀察那三人的動向,一邊將45交給她的某種電子裝置連上主機,並藏在架子下方。
  416輕巧地踩著架子爬回通風管,重新將鐵蓋安上後,她才想到,要在沒有預演的狀況下完成剛才的任務,45本人恐怕是辦不到的,於是她心不在焉地告訴自己這才是那傢伙派她來機房的理由,心情稍微好了些。
  然而在賭場上方樓層的飯店房間會合時,看見45翹著二郎腿坐在扶手椅裡頭,端著手機,她又覺得對方八成是因為坐在這裡等待更舒適,才使喚自己去的。看她一派悠閒的樣子,想是這階段的計畫已經完成了──觀光客的老奶奶G11已「意外」贏得大筆賭金,準備回房休息。
  自她們分頭到目前為止不到一個鐘頭,416不想問對方花了多少時間駭進賭場的發牌機,那只會給UMP45製造出另一個炫耀的機會。
  「怎麼樣?旅遊手冊上說這是四星級飯店,這一帶沒落下來以前還是五星級。」45開口,放下手機抬起頭來。
  「是嗎,我看周邊環境挺髒亂的。」
  「不過夜景不錯。」45站起來,在那扇大落地窗前虛晃一下,接著走過來,手撫過大床上整齊的棉被「寢具也都是好的。」
  「還可以吧,我看。」416只是看了看,沒有跟著伸手去摸。
  「希望妳們和委託人都會喜歡。」
  「妳是說這次工作的委託人?」
  45沒有回答,閃過她身邊,進了浴室。
  「控溫龍頭、按摩浴缸、免治馬桶,還不錯啊。」
  她跟著走進去,看到45把浴簾拉開了推到一邊去,按摩浴缸是那種三角形的大尺寸「工作是什麼?」她追問。
  「⋯⋯護衛要人。」
  「哪一種要人?」
  「黑道。」45答,看著那浴缸,一會兒又說:「要金盆洗手的那種。」
  「好大的金盆。」可能是因為對方盯著浴缸,416便下意識這麼回應。
  她沒有要幽默的意思,不過45笑了,眼睛瞇起來,明明是微笑,卻有種不懷好意的味道。416出自本能地有些想要避開,卻覺得要是真的避開那就輸了,便直挺挺站在原地,一臉挑戰的神情,對此45挑起一邊眉毛。而就在這時,外頭傳來房卡感應的聲響,客房門開了,9推著G11進入房間,浴室的門並沒有關,她們倆首先就發現了以有些不明所以姿態對峙著的這兩人。
  「妳們在幹嘛?」9狐疑地問,或許是聞到了空氣中的味道。G11則是見怪不怪。
  「相親相愛了一下。」45答。
  「並沒有。」416否認,瞪了那對姐妹一眼,走出浴室。
  9被瞪得很無辜,可她脾氣好,在隊伍裡也不是擔當著被欺辱的角色,就聳聳肩不跟被欺辱的人計較了。
  45也跟著走出浴室,正了正表情開始處理要事。她帶來的黑色運動包裝滿了殘缺不全的素體斷肢和碎塊,45將它們一股腦倒上床鋪,又拉開側袋,掏出兩束真人毛髮、和血袋,也是扔到床上。看來這幾天奔波在外,大半是為了弄齊這些東西吧。四人圍著那張床,9率先發問:「接下來怎麼辦,開始布置現場嗎?」
  「不,用不著多少布置,等會兒整個房間炸掉。」45說,雙手抱胸想了一下,接著命令:「416,把血灑一灑。9去裝錢。做完之後妳們兩人交換衣服。G11嘛⋯⋯臉皮拿掉,從輪椅上下來。」
  三個人聞聲而動,G11摘掉了臉皮,慢吞吞地摸著輪椅的扶手,說:「我真捨不得,45,我們已經是朋友了。還以為再也不用走路。」
  「說得好像妳平常會自己走路一樣。」416從旁插嘴。
  「我看妳是在跟輪椅吃醋。」9也跟著插嘴,一邊閃避416的手刀攻擊。
  「堅持一下,G11,我們待會打車回家。」45說著,邊設置炸彈,又爬進天花板剪斷瓦斯軟管,以便偽裝成氣爆意外。

  十分鐘後,416揹著那裝滿鈔票的運動包,一手抓著G11的手腕,從電梯裡走出來,步入敦刻爾克賭場兼飯店的大廳,有些不相信她們兩人居然就這樣大搖大擺從正門離開,不論是9那雙有些不合腳的高跟涼鞋還是必須出力拖著走的G11都令她精神緊繃。理論上來講,這麼做沒什麼問題,可那畢竟是理論上來講、沒出紕漏的狀況下。416不由得想,從前在國安局,他們可不是這樣做事的,而發現已經成為傭兵的自己又想起這些事來,只感到可悲。
  出了大門沿著建物左側走,那兒有接送旅客及賭客的乘車亭,遠遠的就能看到一長龍計程車靠在車道邊等待乘客,她挑了一台司機沒有在抽菸的車,把G11扔進後座,自己上了前座。司機親切的問她們是來玩嗎?「我們來搶賭場。」416拍拍橫放腿上的運動包這麼說,對方哈哈大笑,把車子開上大路。
  手機響了,她接起來就問:「妳們呢?」
  「去處理下午那顆炸彈的事情。妳們先回去,先睡吧。」
  「欸?那房子還能住嗎?」
  「待會處理好就安全了。」
  「我很懷疑,」她說,隨即覺得再跟隊長爭論什麼也只會被當成耳邊風,便打消這個念頭,改口妥協:「好吧,我知道了。還有什麼事?」
  「妳看右邊,右邊上面。」
  差點就轉頭去看的416嘖了一聲,直接掛斷電話。
  「G11,還醒著嗎?」
  「⋯⋯怎麼了?」後座的G11攀住她的椅背靠了過來。
  「上面。」416說,裝作在撥頭髮地打了一個「三」的手勢。
  「⋯⋯」G11動了動,好像在調整視線張望窗外,不一會兒,她輕輕的啊了一聲。
  416把耳朵側過去,G11抱著椅背和她的肩膀更靠過來了些,在司機的眼裡看來就像是感情好的妹妹對姊姊說悄悄話吧「⋯⋯爆炸了,挺高的⋯⋯我們剛剛在幾樓啊?」
  「十五樓。」她說,然後把雙手交疊在那個運動包上,閉上眼睛。
  ──媽的,愛炫耀。


─────────
覺得這個416髒話真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