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GuP】【ケイダジ+全員】Forever Is Our Today ch.14 Captain

ch.14 Captain

  凱伊往港口的方向去,她想ナオミ應該也開始採取行動了,自己若出城找她,不但極有可能錯過,還很可能來不及在城門關閉前趕回城內;木腿的目標若是自己,那麼大搖大擺的進入港口或許會是個不錯的開始,現在街上的人群也多,他們再大膽,似乎也不至於大膽到在大庭廣眾之下動手。木腿問自己是否有意復仇,又再三出言挑撥她的情緒,看起來不像是要取她性命,倒像是想要利用她。
  既然她原就有打算要再去看船,不如就今天過去吧。她一路步行,沒有在街上被人攔下,也沒有給馬車撞著了,就這麼到了港邊,正要踏進泊船會所,這才迎面撞上一個人──那是ナオミ!她們倆同時驚呼出來。對方是一身大汗,短髮服貼,襯衫也幾乎都黏在身上,她急急的抓住凱伊,問她沒事嗎?
  「我以為他們已經把妳抓去了!」ナオミ低吼出來,用力的抱了她。
  「說來話長…先別管我了,亞理莎呢?他們是不是抓了亞理莎?」
  「是…」ナオミ放開她皺起臉來「那個木腿派來的人說他們要妳和妳的船,不然不放人,我找不到妳,又發現妳的箱子裡都是錢,那一定是妳籌來買船的,我想他們既然要妳又要船,我就應該把這些錢帶來,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啊──」話說到一半,對方突然打住。
  「…怎麼了?ナオミ?」
  「不、我,對不起,我也不想把妳交出去……我保證!如果是當面對峙的話,我可以同時救下妳們兩個!」
  看著對方一臉痛苦的說著,凱伊同時感到不忍及心虛──我剛才還想過要把妳們拋棄了自己一個人逃走的啊!就算最終沒有這麼做,但我卻認真的考慮過這件事啊!妳知道嗎,ナオミ!她短暫的垂下視線又抬起眼,看見對方少有的落魄模樣,隨即振了振精神,決定現在不是想這些事的時候了。她擺了擺手示意對方跟著她,一邊快步走起來一邊說:「別道歉,我決定這就去見他,我想木腿可能不是想置我於死地,只是另有所圖。他還說了什麼嗎?他要我和我的船到哪裡去?」
  「他說在出港之後沿著海岸往北航行,能找到舊的奧菲岡港,那裡已經廢棄幾十年了,但棧橋還在,他說到那裡找他。」
  「好,我們買下船,就去那裡。」
  「妳確定這是安全的嗎?他可能有好一群幫手,如果在大街上,我還比較有自信能保護妳們。」
  「從他特別提到我的船這點看來,他沒有船,畢竟他看起來也不像是能擁有船隻的樣子。我們不必下船,要他獨自帶著亞理莎上船來談。」
  「…亞理莎說他可能就是殺害妳家人的那夥人其中之一,抱歉,她告訴我了,十五年前妳的家族被一群意外有組織的強盜滅口了,這事是真的嗎?」
  「…是真的。」
  「要是木腿真的是其中之一,妳不是很危險?」
  「也許。但若真是如此,他早就有很多機會可以殺死我。」
  「他可能是想要折磨妳,他可能是個變態殺人魔。」
  「是有這個可能,但我的直覺告訴我不是那樣。」儘管心裡的小聲音開始贊同對方看法,凱伊還是強硬地說道:「就賭一賭吧,我的運氣一直很好。」
  她們來到一個船塢門口,那是之前她看上的三桅帆船所停靠過的港位,她瞧見先前遇見的少年,她招招手讓對方過來,問他已經有了買主的雪莉號是否有姊妹艦?順便塞了點小費到他手裡。
  「有的,女士。她們幾乎長得一模一樣,而且您很幸運,她在兩天前才剛完工!」
  「希望我的幸運可不要在這時候就用完了吶。」凱伊低聲說,跟著少年走進船塢中,一個中年女人躺在躺椅上邊抽菸斗邊看報,少年對她介紹凱伊就是買主,她便起身來,細細打量了她們一番,手往旁邊一比,說:「如妳所見,剛剛完工的,妳覺得她值多少錢?」水渠內停泊的船隻果然是同款的三桅帆船。
  沒有時間跟對方周旋,只好當個乾脆的買主了,凱伊慶幸起自己早已事先打聽到雪莉號的賣價,而她放在箱裡的金幣正好籌到了這個數目──原來還想再多籌一點的,好連補給品和備用的圓木一塊買下來。她把箱子推到對方面前打開,女人訝異的挑了挑眉,開始數起那些金幣來。
  「女士,這船還沒漆上名字,我現在給妳漆吧?師傅們說既然姊姊叫做雪莉,希望也能給她個雪字頭的名字。」在老闆專心數錢時,少年插嘴問道。
  「是嗎?我這裡正好有個好名字。」凱伊扯出一個淡淡微笑「叫雪曼,你就這麼漆吧。」
  少年應聲走開忙活了,待女人數完金幣,她拿出一紙契約給凱伊,兩人核對一下,都簽了字,五分鐘就完成買賣。凱伊問:「可否借我幾位師傅或工人,我想現在就出去試航一圈?」
  「可以,妳再付點錢,把他們借去了我這裡可要不方便。」
  「…不能通融一下嗎?」凱伊皺起眉來,對方一臉不付錢免談的表情,剛才在教堂中她花光身上剩下的所有財產了,她知道ナオミ身上所剩不多,就算帶著大概也不夠付這摳門老闆所要的工錢。然而這時,一直沉默著的ナオミ突然發話了:
  「用這個來抵那些錢可以嗎?」她手上遞出來的,是她那張昂貴的開墾船船票。船廠老闆檢查一番,似乎是在確認真偽,最後點了點頭,收下了,回頭扯開嗓子喊出幾個名字,不一會兒就來了許多臨時水手。
  「事情結束之後如果妳還想要,我再替妳買一張票。」她說。
  「別說了。」ナオミ微弱地笑了笑,登上甲板。

  當凱伊要求在舊港口的棧橋邊停船時,工人們個個面露遲疑之色,但還是依照她的話做了。遠遠地她們就看到木腿獨自站在棧橋之上,面帶微笑。
  「她在哪裡?木腿!」凱伊沉下臉色朝對方喊,木腿聳了聳肩,接住凱伊拋給他的繩子就攀著爬上甲板來,那身手以一個五六十歲的老頭而言真是十分了得。他站穩了,在多位臨時水手懷疑的眼神之下一派悠然自得,他看了看ナオミ,要求要跟凱伊單獨談判,「在船長室裡。」他說。
  ナオミ朝她點點頭,指揮工人們將帆船駛離棧橋,避免木腿的同夥前來接應。凱伊跟著木腿來到了後方甲板,進入了通常是作為船長室使用的船艙房間,木腿走在前面,彷彿他才是這艘船的船長一般,凱伊用鼻子哼了一哼,不想理會這種意氣之爭,她開口:「你有什麼企圖?要從我這裡得到什麼你才肯放人?」
  「我還是那個問題,凱伊小姐,妳想不想要復仇?」
  「我已經回答過你,而且這跟我們現在討論的事情沒有關聯。」
  「妳為什麼不想復仇?」
  「…為什麼我想不想復仇對你來說會那麼重要?我想你是看上我的血統,想要打著幫海盜王雪曼.桑達斯復仇的名義,讓我當你的魁儡吧?」
  「妳很聰明,雪曼的女兒。」木腿抬起下巴,張開雙手彷彿大方承認「不過妳恐怕搞錯了一些細節,如果我們目標一致,妳就不會是個魁儡船長。」
  「…我不會幫助你進行那些骯髒的勾當,我沒有這個意願,要是你抓了我,逼我跟你們結夥同行,相信我絕對可以給你惹出一連串麻煩來,到時候你就會後悔了,並且每一分鐘都想把我丟進海裡餵鯊魚。」
  「妳若說妳父親所成就的那些事蹟是骯髒勾當,那可說不過去了。」
  「我說過的,激我沒有用。」凱伊聳聳肩「我不能合作,我們要換回那個孩子,你要求什麼東西?還是談判已經破局了?」
  「或許妳很會做生意,但海盜之間的談判可不是妳以為的那麼回事吶。我只要妳的協助,其他東西我還不能自己弄來嗎?不管是船,還是物資、武器,妳以為這些對我來說很困難嗎?妳知道我是誰嗎?」
  「您──不好意思,我只看到一位落魄的老先生,仍然作著在海上逞凶鬥狠的夢。」
  「如果妳喜歡這個說法,那好吧,請問妳是否願意幫我這可憐的老頭子達成夢想?」木腿淡然一笑,凱伊忽然有股異樣的感覺,難不成她是在一瞬間同情起這個老人來了?她趕緊凝了凝神,心想可千萬不要被這傢伙的言詞所欺,這時卻突然聽到外頭的甲板上傳來一陣騷動。
  「──噢,我少說了幾個字,是我們的夢想。」他笑得露出一口爛牙。
  凱伊奪門而出,登上甲板,上頭已然被木腿的手下佔領,船舷垂掛著多條繩索,這些人竟是潛伏在水裡伺機爬上船來的!那不就是海盜故事裡時常出現的伎倆嗎?她怎就沒有想到呢?從船廠雇來的工人們被集中到甲板前端,那夥人拿武器指著他們,一邊用麻繩將人捆住;ナオミ則被好幾個年輕人合力拿住──其中兩個臉上還掛了彩,流著鼻血尚未止住。
  「木腿、你──!」凱伊咬牙切齒。
  「妳現在最好聽人說話、好好回答我的問題,凱伊小姐。」木腿說:「妳為什麼不想復仇?」
  「──我不想做某件事就跟我想做某件事一樣,不需要理由,如果我說明天我想吃牛肉當午餐,你也不能阻止我!」
  「妳很有一個船長的魄力,但我看那只在嘴上,是不是?妳是不是害怕復仇?」
  「我為什麼要害怕?我說過了,因為那樣做沒意義。」難道我復仇了我的家人們就會活過來嗎?這後半句她忍住沒有說出口。
  「──對,就是這個了,沒意義。妳害怕復仇是因為妳害怕復仇毫無意義,所以妳就乾脆先認定它毫無意義,免得它最後讓妳失望,妳害怕妳的所作所為都是白費力氣,所以從一開始就不想努力──復仇可是需要一等一的努力,結果卻是不能確定的,這投資報酬率對妳來說並不漂亮吧?」
  聞言,她忽然就想到她做的那些生意,凱伊搖搖頭,把它們驅逐出腦海之外。
  「歪理。」她喃喃道。
  「如果我讓妳的復仇輕而易舉呢?我可以幫妳找出仇人,妳願不願意當我們的桑達斯船長?」
  「這不合理,」她又搖起頭來「而且你根本做不到,不是嗎?」
  「我做到了。」他低聲說,對身邊的人招手示意,那年輕男人走到甲板的另一側,將另一個男人拖了過來,後者看起來年紀大了許多,雙手被反綁在後,甲板上的人不少,凱伊沒有注意到,還以為他也是木腿的同夥之一。
  「這是十五年前闖進妳家的其中一人。」木腿說,將男人按倒在地跪在她的面前,又拿來一把火槍遞給她──她認出那是ナオミ的「會用嗎?已經給妳填好了彈點上了火,妳只要扣下板機──夠容易了吧。」
  凱伊愕然,愣愣地接過火槍,地上的男人翻著眼珠看她,他在發抖,但仍然強裝一副堅毅神情,他身上濕透了滴著水,敢情也是從海裡上來的,或許是被拖上來,他露在外頭的膀臂和胸膛上有幾處瘀傷。她沒有想過這種事情,至少沒有想過這樣處決一般的場景,說出來別人或許不信,但她可真沒想過,實際上近幾年來她已經很少想到過去和家人了;從前想起時,也全都是些美好的回憶,因為他們從來只帶給她美好的回憶,她堅信。
  她會想到宅邸偌大的院子之中有一顆很老的樹,想到她跟傑克一起蓋狗窩但是媽媽一直不讓他們養狗,想到他們讓裘卡一個人吃掉整瓶果醬,想到爸爸邊擦菸斗邊講以前的故事給他們聽,想到媽媽總是在附近的草原上騎馬,想到總是有一位年紀很大的吟遊詩人來他們家門前唱歌,有時是爸爸、有時是媽媽,會叫她拿幾個錢下去給他,他就對她說:謝謝妳,小小姐。然後繼續唱歌,歌詞中好像有一句「現在誰幸福快樂,就永遠幸福快樂」。
  她看著男人的眼睛,又看看木腿的臉,最後看了看ナオミ──對方抿著唇神情緊繃,一動也不動,凱伊想,這就是殺人了,ナオミ也殺過人,可那是在在戰場、不殺人就會被殺、還有身後村莊裡無辜的居民也可能被殺的情況之下。她想,如果她現在殺了這個男人,事情會變成怎麼樣呢?很顯然的,這個男人會死,然後呢?
  然後木腿會要她追捕到每一個兇手,也把他們一一殺死,這麼一來她的復仇便完成了。可是再然後呢?
  凱伊放下槍口,垂眼搖頭,說:「我不會殺他。」她想,她也無意盤問對方,那夥人出自何種動機來殺害她的家人,對她來說根本就不重要,她一直合理的認為莫約就是她父親生前的仇家,若事實並非如此,她也不會產生什麼新的感想。
  然而跪在地上的男人瞪著她,眼神之中竟是滿滿的失望憤恨。凱伊一下覺得不對勁,她把槍口抵在木腿的胸口上,他看起來正要阻止男人說話。
  「你要說什麼?」凱伊問。
  「…妳為什麼不殺我?」
  「因為我父親不會這麼做。」
  甲板上的眾人聽見這一句話,紛紛不安地騷動起來,凱伊環視他們,這群人看起來有些落魄,雖不致窮困,卻給人一種極其匱乏的感覺,他們有男有女,主要是男性佔了大多數,有年輕人,也有幾名年長者。
  「你不是闖進我家裡的那夥人,對不對?」凱伊又問男人。
  男人大吃一驚,隨即露出搞砸了的懊惱神情,凱伊想他的肌肉發達、膽子也大,但腦袋可能不太靈光。
  「是木腿要你這麼做的嗎?假扮我的仇人?你為什麼這麼做?」
  男人看看她,又看看木腿,似是在猶豫著該不該說話。凱伊心一橫,決定賭一賭她想到的可能性,便厲聲說:「木腿是你的船長?還是我是你的船長?」
  「──是妳,我的船長!」男人立刻恭敬地答道:「木腿說只要讓妳殺了人,妳的海盜氣概就會回來,我願意為妳而死!」
  凱伊抽了抽嘴角,看看木腿,對方卻是一臉拿她沒辦法的表情,看得她頗是窩火,她揉揉腦袋,命令道:「放開他、把他的繩子解開!還有,把我的大副也放了,你們這幾個小土匪。」她抬手朝ナオミ身上比了比。
  聽到「大副」二字,那些年輕水手可嚇得不輕,立刻鬆開手退出幾步距離。
  「好了,」凱伊說,點了點頭又撥亂頭髮,把槍還給ナオミ,轉身面對木腿「重頭開始,給我好好解釋一下吧,木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