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少女前線】【45416】百分之百的徒勞無功2

  2.

  HK416下樓走進轉角的咖啡廳,跟她們的住宿處或許可以算是同一棟建築物,儘管外觀迥異,卻都是這棟集合公寓的一部分。毫無美感的集合公寓,一樓是店面,以上則是住家,這座城裡的土地幾乎一吋不留的塞滿了這樣的集合公寓。在這個時代,就連碩果僅存的觀光城市也難逃髒亂及市容醜陋的命運。
  咖啡廳是她在旅遊手冊上看到的,離住處最近販賣西式甜點的商店,旅遊手冊是在沙發邊上的茶几櫃裡找到的,昨天G11枕著她的大腿睡覺時,伸手可即之處她只找到這本讀物,她想在她看完整本以前,G11要是沒有起來,就要丟掉所有的耐性。然而,在第八十二頁的時候,G11醒來了,轉著水靈靈的眼睛,手碰到書頁上,「冰──淇──淋──」她說,416看她神色清明,就伸手推開那傢伙,然而G11半秒不到又倒回她身上,說:「我好想吃這個。」
  「改天吧。」那時她答。
  …晚一點就買冰淇淋給G11好了,她想,抬頭盯著菜單,大部分都是價格偏高的咖啡和蛋糕,或許還是去便利店好了,反正旅遊手冊大半都沒什麼參考價值。
  正當她打算回頭,一個上班族樣貌的男子推門進來,經過她身邊,HK416感覺眼皮好像抽了一下,吧檯內的店員看了自己一眼,她走過去點了三十三塊錢的咖啡──那是最便宜的咖啡了,挑了角落的位置坐。男子也挑了角落的位置,不過是在店面的另一側。她照經驗判斷,自己的身形沒有暴露,而可以清楚地看見對方一舉一動…這男的要不是輕率了,就是根本是個普通人。
  男人點的三明治和飲料送上桌,他用手抓著吃,她的咖啡也端上來了,她嘗一口,是帶著酸甘的口味,她不喜歡。她戴上耳機、拿桌邊的雜誌起來翻,上班族男子把手機放在桌面,不時點幾下,他嚼著三明治,有時盯螢幕盯得入神了就停下來,嘴都沒有完全闔上,就像無時無刻心不在焉的任何人那樣。416暗怪自己多疑,又喝了一口咖啡,果然她還是不喜歡那味道。
  男人用完了餐點飲料,沒有休息太久,就收拾東西將西服外套搭在手臂上站起來,他的襯衫有點皺,可能一個月才燙一次,然而皮鞋卻閃亮如新。
  416又瞇著眼瞟了一次,那雙皮鞋看起來的確是新的。
  那又有什麼好奇怪?說不定人家就是剛換皮鞋嘛。心裡有個聲音這麼說,但她在意的不得了,一瞬間回過神來才放下杯子──原本反射性地又要灌一口咖啡。男人撥了撥頭髮,就要走出去,要跟上還是不跟呢?就在這時,416的手機震動起來,她想,好吧,那正好,倘若是45打來的,她就跟上去,如果是另外兩人,就作罷。
  螢幕上顯示的是9的化名,她吐了口氣,餘光看見男人推開玻璃門,就心一橫地切斷電話,站了起來。

  男人中規中矩地走在人行道上,HK416在對街稍後跟著,一面猶豫著要不要調頭返回,一面跟了兩三百公尺──她就是在這時察覺到了異樣。
  男人是在避著監視器走。
  監視器的分布圖416看過一眼,因為離執行任務尚有段時間,還未熟記,她不是很確定,但直覺判斷對方不僅繞開了大部分的監視器,用迂迴的方式移動,少數暴露在鏡頭之下的幾次,也都帶有誤導去向的目的。
  太可疑了。她拉拉外套,拿出任務時的專注,同時懊惱起自己一枝傢伙也沒帶在身上──手槍被她擱在盥洗台邊了。男人正往他們原來所在的方向前進,一段路程之後,他拐入窄弄,416小心地拉開一點距離,同時留意著不要跟丟,隨著對方進入更深更窄的巷子,多虧了隨著多年經驗而生的直覺,男人突然回過頭來查看,她在前一秒躲進變電箱的陰影之中。45在外套裡藏了小馬口鐵盒那般大的鏡子片,416把它握在手心裡挪動角度,查看巷子深處,男人已經轉回身去,他蹲下來,從公事包中拿出什麼,再踏著牆壁上外露的水管往上攀爬,動作很快地爬上四樓高度,他撬開一扇窗,半個身子探進去,完成了他要做的事情之後,他回頭往巷子外側望了望,416又往裡靠了一些,隨後聽到男人皮鞋落地的聲音。
  她從鏡面上確認男人背對著自己,再次懊惱起自己手無寸鐵這件事情──要是對方是人形恐怕就棘手了,她壓低身體走出去,把手機抵在對方脊椎之上。
  「東西放下,手舉起來,放在頭後面。」她命令,對方僵硬地依言照辦,她看了眼攤開在地上的公事包,正要再次開口,手機就在這時震動了起來──這次是45打來的。
  她退後一步,男子轉過頭來,一臉面無表情,眼睛深處閃著顏色異樣的光,看來是個人型。
  416啐了句髒話。

  「45姊,妳要去洗澡嗎?」UMP9盯著螢幕問,416出去之後,她又換過兩次遊戲片了。
  「不了。」
  「妳身上有血腥味。」G11也說。
  「嗯,我知道。」UMP45答。416咬得真用力,稍微轉動脖子,就感覺隨時會有更多的血滲出來。她眨眨眼,沒頭沒腦地蹦出句:「妳們不覺得用吃東西來洩憤實在太可愛了嗎。」
  「一點也不。」「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得到了前方兩人冷淡的回應,她打個哈欠,把手機放在一邊閉上眼睛,一會之後,她聽見9的聲音:
  「416還沒有回來欸。」
  「時間還早啊。」
  「她只是去吃個布丁吧?怎麼會搞那麼久?」
  「…我讓她六點以前回來,她心情差,大概就會六點才回來。」
  9沒有接話,45想她是把心思轉回遊戲上了,然而沒過多久,那個過分高亢明快的嗓音再次響起,這次是在自己耳邊。
  「…45姊,她連電話都不接。」
  「……就說了她在不爽唄。」45連眼皮都不掀,伸手按開妹妹湊過來的臉,倒下去躺在沙發上。
  UMP45再次醒來時已是五點四十幾分,她確認了時間,發現坐在地上的G11兩手圈著自己的小腿,把頭靠在沙發座墊上睡覺,她拍拍她的臉叫她起來,把那兩條無尾熊一樣的手臂從腿上撥起來。45進房抬出事先準備好的輪椅,將它撐開,動手轉轉輪子,9從廚房裡走出來用圍裙擦著手,說:「我剛剛用妳的手機打給她,她也不接,現在她生我們所有人的氣了。」
  「……所以妳就做了點心嗎?」她停頓一下,才想起來妹妹是在說些什麼。
  「對。」
  45聳聳肩,一臉不可置否。她正要轉身離開,又想到什麼似的打住,回頭一手捏住9的臉頰「幹什麼用我的手機打?」
  她妹妹露出一臉促狹的笑容,她便伸出另一隻手,把那傢伙另一邊的臉頰也捏住。
  「…看妳還能不能嘻皮笑臉。」
  「鼻──要──11,糾──命──」她根本沒用力,9還是滿眼無辜地哇哇叫,被點名的G11抬眼看她們,又懶散地垂下視線,說:「…我進去拿我的槍。」
  「不用了。」45說。
  「…為什麼?」
  「今天妳不用射一發子彈。」
  她讓G11坐上輪椅,試了幾套衣服又戴上假髮,在她拿出仿真臉皮面具時,HK416一臉兇相地打開門。她抬頭看看時間,六點零六分,「妳遲到了,真稀奇。」
  「…都要怪妳沒事打什麼電話。」
  「我沒事才不會打電話。」而且那是9打的。
  416沒有比出門前更和顏悅色,她走過來,扔了一小盒冰淇淋到11腿上,UMP45這才看見她的袖口和衣角處沾了一些血。
  「…416,那個,希望只是妳對我禮尚往來的結果,但我想不是?」
  「當然不是,我殺了個人,棄屍花了點時間。」
  「請妳解釋一下。」
  「…這樣的炸彈,爆炸威力有多遠?」416從口袋中掏出一個金屬色圓盤狀物品交給她,她看了看,又拋給9,11被這個動作嚇了一跳。
  「大概半徑一百公尺…是吧?」
  「勉強一百公尺。」9點點頭。
  「…那就是了,有人不歡迎我們。」
  「妳確定是針對我們嗎?」
  「炸彈裝在這裡,」416打開地圖,指給她們看,又簡述了事情經過,她把地圖塞到45手上「妳看看是不是針對我們?」
  「有這個可能…既然對方有備而來,那就隨時會有第二次,妳怎麼處理屍體?」
  聽到提問,416少有的露出一個扭曲的笑容「妳知道嗎,還真的讓我找到一個垃圾壓縮機。」
  「這樣嗎,很好啊。」45也瞇起眼睛笑得見牙不見眼。
  9和11在旁邊看著那兩人笑得毛骨悚然,面面相覷之後,9清清喉嚨開口轉移話題:「妳怎麼沒有拿他的記憶芯片?」
  「他的雲圖自爆了。」
  「哦哦。」
  「那我們怎麼辦?要撤離這裡嗎?」G11說,打開冰淇淋的塑膠蓋子,假髮突然從她頭頂上跌下來遮住了視線,她索性整坨摘下來丟在一邊,大啖起來。
  「今晚的事情辦完就轉移,先把行李收好,」45說,語氣裡有著一股拍板定案的意味,其餘三人就不再多說,紛紛開始動作,G11也想跳下輪椅,被她一把捉住「416會幫妳收,快吃吧,老奶奶。」然後把那頂假髮戴回對方頭上。G11吃完──至今她還沒見過能夠進食速度能夠與之匹敵的人形──之後,抹抹嘴巴,她幫她把那張滿是皺紋的假臉皮戴上。416看到了,她拖著幾個行李袋從房間裡出來,皺著眉頭,她手上還握著11的那把G11突擊步槍。
  「幫她把槍收好吧。」
  「…我們今天要幹嘛?」
  「目標是賭場,所以我讓11扮成有錢的老奶奶。」
  「11?妳確定嗎?」
  「原本我是想自己來的,但是這個怎麼辦?」她指指自己脖子上的紗布「難道要說是被我養的博美咬的嗎?」
  9的大笑聲從廚房裡傳出來,416走過去,把11手上的冰淇淋垃圾拿走,惡狠狠地說:「妳只需要在脖子上綁一條老奶奶的蠢絲巾就可以遮住了。」
  「我知道啊,」45說,聳聳肩「可是我不想要綁蠢絲巾。」
  「謝謝妳,416。」不管她們在那邊貧嘴,G11用那張有點可笑的假臉仰頭看著她說。416想了會才意會到她是在說冰淇淋的事,她輕輕搖頭,這傢伙怎麼一張老臉的也能看起來像小孩子一樣,真是邪門,一定會穿幫的吧。

  十分鐘後HK416跟著UMP45坐進計程車後座,自家隊長一上車就拿槍指著司機她倒也是見怪不怪了,「跟前面的車。」45說。前面的車當然就是UMP9和G11搭乘的那一輛,耳機裡傳來那兩人的聲音:『奶奶妳要不要吃鬆餅…啊、啊,我忘記奶奶有糖尿病不能吃的……』,出門前她才知道9烤了鬆餅,想也知道這個笨蛋一開始是真打算要分給11吃,話說到一半才想起那張假臉皮可能不行沾上食物吧。416想G11現在大概快氣死了,聽著她們的對話,又不禁懷疑「這樣真的沒問題嗎」,然而45從頭到尾都是一臉與我何干的無謂表情。
  一臉置身事外又游刃有餘的表情,就是平常的45呢,眼前的行動比較重要,但她免不了掛心那顆炸彈的事情,即是對方總是那麼舉重若輕,她卻硬是在意起來。「妳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沒有告訴我?」這話在肚子了轉了兩圈最後還是沒問出口,反正45自有打算就一切都好,在適當的時機,她會向她們透露她們該知道的事情的──當然,在適當的時機
  她們穿著一模一樣的深灰色風衣和黑色工作褲,還有口罩及厚底的橡膠靴,反之另外一車的兩人是一副標準的觀光客打扮,可見體力活都要落在她們身上──主要大概是自己身上──了,畢竟某人的口頭禪就是「我負責動腦」。知道要幹活就感覺肚子餓起來,剛才一個布丁也沒吃到,她真想揍UMP45兩拳,誰像她那麼小氣,四十塊錢買咖啡和冰淇淋就沒有了。要是跟9同坐一車還可以吃到鬆餅,真是見鬼了,為什麼她連鬆餅都吃不到?
  「不是我要說,但妳這次的分組真是太奇怪了。」
  「……妳就那麼想吃鬆餅嗎?」
  「…才不是!我是覺得放那兩個人自己行動太不靠譜了!」
  「不然回去之後我煎個蛋給妳吃嘛。」
  「或者回去之後我用平底鍋把妳打到連蛋怎麼煎都想不起來。」
  司機可能會覺得這兩個搶匪模樣的傢伙講話怎麼這樣匪夷所思,但更有可能被槍指著冒著冷汗的他早就無暇顧及開車以外的事情了。416撇過頭去看著窗外,忽然想起自己為什麼討厭酸的咖啡,大概就是因為欠揍的45喜歡咖啡酸味吧。
  還有M16A1也喜歡。


─────────
我覺得她們兩人真是有夠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