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少女前線】【45416】百分之百的徒勞無功1

  1.

  UMP9正煩惱著她從電視櫃裡翻出來的投影機裝好了卻不出畫面,HK416就從那掛著「向日葵」門牌的小房間奪門而出,那人衣服也沒穿好,內衣肩帶垮垮的垂著。9愣一愣,倒也不是驚嚇,只覺對方上衣扣子連一個都沒扣上的就跑出來真算是年度奇景,她甩了甩手上的電線,笑說:
  「妳終於殺了我姊?」
  HK416不回答,緩慢地環顧了整個客廳「…那是怎樣?」最後她指著倒在UMP9腳邊地板上自顧自入睡的G11。
  「啊!」看起來是在自己專心研究故障排除的時候,等待得睡著了,她放下投影機,伸手往G11腋下一插,抱起來安置在沙發上,還給蓋上自己的外套「這個我怎麼也弄不好,」她又拿起那架投影機衝416晃了晃,解釋:「我們要一起玩的。」
  「…那裡怎麼垂著一條線?那是什麼?」
  「什麼線?這個嗎?」
  「不是,黑色那個像是插頭的。」其實那就是插頭。
  9啊了一聲,把插頭插上,那個盒子抖了一下,布幕上跟著映出畫面來。
  「哇,謝謝啊,我一直在想是不是這些線接錯了,妳知道…一開始我是綠色的接綠色、紅色的接紅色……」
  「我要去洗澡。」沒有等她說完,HK416轉身就進了自己的房間,不一會兒抱著一疊衣服探出頭來,指指「向日葵」緊閉的房門,說:「妳最好去看看她死透了沒。」
  接著就是416碰地甩上浴室門的聲音,9站起來,「真的假的…」她吐吐舌頭,走過去推開門,看見她姊姊躺在一灘血裡。
  「唉呦!」向日葵都不向日葵了,原本好歹是個溫馨舒適的房間。
  「…9?幫我個忙。」
  她趕忙走過去,床單都被血浸透了。UMP45躺在床鋪上,嘴裡叼著一根菸,她繼續說話,那菸就上下晃動著。
  「我搆不到打火機,幫我。」
  「妳不覺得有什麼更要緊的事情嗎?」她吐槽。
  「…也對。」她姊姊小幅度地點點頭,左手摸到床側,然後抬起手來一槍打壞了天花板上的煙霧警報器。
  9翻了個白眼不理她,把她扶起來仔細檢查了下脖子上的傷口,顯然是給HK416咬的,非常深,這咬合力還真強。她熟練的幫對方清理傷口,上了止血粉,然後包紮起來。「好啦。」她說,UMP45只是繼續晃著那根菸,她沒辦法,從桌上拿來打火機,給她點上了。
  「床單都弄髒了,肯定連床墊都浸過去了,怎麼辦啊?」
  「什麼怎麼辦?」
  「要怎麼跟老闆娘說啊?」
  「就說是經血吧。」
  「人類月經一次流那麼多血嗎?」
  「我不知道。」她姊姊聳著肩。
  9看了看書桌上的電腦,又問:「討論好要怎麼辦了嗎?」
  「沒有。」
  「…妳們又吵架了?」
  「是416單方面生氣。」
  9撇撇嘴,心想還不是妳要在人家面前提M16的,不過她沒有說出來,將話題拐回原來的要緊事上「那我們該怎麼辦?妳們沒一個共識的話。」
  「那麼就是我說的算。」
  「…成。」豪不意外。
  反正不管怎樣,最後總會是她姊姊說的算。

  HK416在浴室裡,把水開得很燙,大約半分鐘前還冷得像鋸開冰湖之後汲出來的水,這種年代老舊的熱水器就是會有這種問題,不管妳把刻度調到哪裡,它的火力永遠就只有一種大小──剛點著之時太小、過了一分鐘之後太大、熱水器被風吹到之後又太小的那種大小。第一天住進來,9洗完了澡出來肩上披個毛巾,大呼小叫地說她以為這只是間普通的民宿,浴室裡有普通的蓮蓬頭,沒想到她一打開,那居然是個智能蓮蓬頭,水量忽大忽小、溫度忽高忽低全自動調節,然而有誰能明白,她想要的不過是個普通的蓮蓬頭……
  ……雖然自己當時也是嘲笑9那樣誇張的一員,但此時多少能體諒對方的心情了。一開始是冷水打在皮膚和傷口上,只是刺痛還不打緊,不久水溫一下變熱,血液就從被45的牙鑿出來的孔中奔流而出,流過身軀,淋在磁磚地上,很快被水流稀釋而後帶入排水孔,濃稠的血就變成一絲一絲,其餘的就是從紅色變成了淡紅色、再變成透明。在水裡找東西是很難的,尤其是像鮮血這樣的東西,如果想在時間的荒煙裡努力淘點什麼東西出來,作為不枉過的證明,那絕不會像是棕熊從河裡抓魚那樣明快乾脆,她總覺得自己是在湍急的河水裡尋找不可能被攔下的細沙、尋找倒進水裡就必然失去蹤跡的某種液態物質,她站在河中央承受著水流的衝擊,因為她不能撤退,她守在這裡要捕捉那樣的東西。意識中一下就閃過總是笑得邪佞的45的臉,低低的說著,416,妳這個小笨蛋,妳這顆固執的石頭,妳知不知道旁邊隨波逐流的木頭反而承受更少的顛簸呢?
  水又變冷了,她不很在意,但要是再次突然轉燙,包不准那傷口又要流血出來。她加快速度沖洗乾淨,擦乾身體套上衣服,出去時外面的三人都坐在投影螢幕前,45攤在沙發上拿著手機,另外兩人則坐在地上,握著遊戲主機的手把。
  她走近觀察了一會兒,看起來是G11連勝多場的樣子,離9對這片遊戲失去興趣的時間大約不遠了。她穿上襪子,在衣帽架上找到自己的風衣,看見衣角沾到點點血跡,才又想起這外套昨晚被45給穿出去了。
  「9,借我妳的外套。」她回頭喊。
  「…不會太大嗎?妳自己拿吧。」對方視線沒從螢幕上移開。
  果然是太大了,只有指尖從袖口勉強露出來,她脫下9的長外套,沒想動G11那一件的腦筋,皺眉瞪著UMP45。
  「妳幹嘛要穿我的外套出去?」
  「想說可以幫妳沾沾那傢伙的味道。」跟她妹妹一樣,那人頭也不抬的滑著手機。
  HK416看到9騰出一隻手去捶那個人,只不過被避開了。好吧,她覺得安慰一點,至少有人站在自己這邊。
  「妳又不能事先知道會是誰來交換情報。」她走去沙發旁。
  「我知道。」
  「…妳在查什麼?」她被對方的手機螢幕吸引,歪過身子去。
  「給妳看。」45把手機遞過來,上面是瀏覽器的搜尋畫面,檢索框裡打著「月經血量」,好死不死還是圖片搜尋,她把手機塞回對方手上,一臉嫌惡。
  「等有一天我殺了妳,一定要把妳的腦子鋸開來看看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那恭喜妳可能會成為我為何如此絕頂聰明真相的第一發現者。」
  「妳真是絕頂聰明,讓我現在沒一件外套好穿。」
  「妳可以穿我的。」
  她翻起白眼來,9嗤笑一聲,半回過頭來說:「妳的外套上都是菸味,45姊。」
  「不要分心啊,9。」G11的聲音沒精打采,卻毫不馬虎地用連續技打掉9的半條血。
  「哎哎哎──!」9大叫,站了起來,然後扔下手把,撲進地上那堆遊戲片中「我膩了!我們換另一片。」
  「這片我們才玩了十五分鐘。」
  「這片不好玩。」
  「才沒有,是妳一直輸。」
  416看她們妳一言我一語,這片遊戲的壽命比想像中還要短得多。她拿起45的外套,其實聞不到什麼菸味,她穿上去,順手掏掏口袋,裡面還有一小疊鈔票和幾個零錢,她數了數。
  「416,請妳不要花超過四十塊錢。」
  「…妳有沒有想過我們現在這麼窮,要怎麼辦?」她原本都想好了,45的口袋裡大約有一百多塊,一個布丁十二塊半,她可以狠狠吃八個洩憤。
  「妳這麼說倒提醒了我,今晚八點出去賺錢,請妳六點以前回來準備。」
  「…以後有計畫還請妳早一點講。」
  「把錢弄掉的人,不要抱怨。」
  「不是我!」
  「就是妳啊。」
  「是飛機!」她拉上外套拉鍊,甩門離開。該死的飛機,而且那還是她幾個月前才買的,號稱摔不壞打不破附帶貴死人的硬殼行李箱。她去跟海關說她的行李沒有來,那時對方還聽不懂她說的中文,搞了好久,他們找來一位清潔工的老爺爺,跟老爺爺說這位小姐的口音好重要請他幫忙聽一聽,結果她的行李還是找不到。
  ──行李遺失也是常見的事情,很抱歉,小姐,賠償上限是四千元。
  那時她手上拿著四千元的支票,把高跟鞋踏得喀喀響,一出關就是先賞交給她這個語音包的9一巴掌,9閃開了,一臉被攻擊得莫名其妙。
  「妳從哪裡下載來這個蠢語音,只有七八十歲的老人聽得懂!」
  「奇怪,我看介紹說這個腔調幾乎沒人用了,妳知道,都死光了,我還以為這裡人都會當妳是國寶。」
  「人形要套用什麼腔調都行啊,不會這樣就變成國寶的,9。」帶著墨鏡的45邊滑手機邊說。
  「我覺得大家都不一樣比較有趣嘛。」
  「妳覺得這樣別人還會相信我們是一起出來旅行的朋友?」她問。
  「…到飯店再換不就好了。」
  「好,妳耍我妳。」她揪住9的領子,對方哇哇大叫著不要啊,那個語音還是付費下載的,還刷了45姊的卡,妳怎麼就這麼不識貨又沒幽默感呢。她用頭槌往9的額頭一撞,兩個人都痛得好些時候說不出話來,緩過氣後,她說:「而且我不確定我們還能不能住飯店。」
  45這才抬起頭來看她。
  「他們弄丟我的行李箱。」她晃了晃手上的支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