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GuP】【ケイダジ+全員】Forever Is Our Today ch.3 Prince of Wales

聖葛羅側好難寫(躺
又不小心超過篇幅。
─────────


ch.3 Prince of Wales

  隨從們拉開布幔和車門,裡頭一位金髮碧眼的少女無視了放在腳邊的矮梯,直接從馬車上跳下來,落地不到一秒,她尷尬地用手抓了抓披風邊緣,然而週圍群眾低著頭,並不看她。雙足踏在既熟悉又陌生的米白色石磚道上,她乘坐的馬車由四匹白馬拖曳,車夫寶藍色的上衣還有刺繡裝飾,隨從與侍衛在她身後一字排開,人數眾多,頗為壯觀。
  藍底金邊的聖葛羅莉安娜旗幟被懸掛於大道兩側的每根柱子之間,盡頭的拱門上方則掛了一面最大的,其下站著一名身穿紅袍、金色長髮的女人,威爾斯親王顫了下指尖,趕忙伸手將帽子抓下來,單膝跪地,此舉驚動了身邊的人,不一會兒兩隻從紅色衣料中伸出來的手抓住她的手臂,硬是將她扯離地面。她抬頭一看,認出是阿薩姆,尷尬地想把帽子戴回去,想一想卻又作罷,把那頂真理風格的冬帽夾在腋下。
  「您不要緊張,大吉嶺大人在大廳等您。」阿薩姆說著,抬手示意對方跟著自己。她領著她,快步通過多道拱門與長廊,以及幾間廳室。
  「…哪一間大廳?」
  「月長石大廳。」
  距水晶桌大廳尚有一段距離的月長石大廳,位於主城堡前側,白淨肅穆,主要被當作領主接見部屬及賓客的場所,尷尬的是她無法確定此時的自己是被當昨部屬,還是被當作賓客。
  「但是別跪下,大吉嶺大人不會希望您那麼做。」阿薩姆邊走邊提醒道,向她丟過來一個眼神,但在來得及反應之前,走在前面的那人已伸手推開象牙色大門了。月長石大廳的富麗堂皇簡直閃得威爾斯親王一陣眼花,當她適應過來,又發現那並非大廳裝潢所致,大廳四壁純白,閃亮著光輝的東西只有天花板上華麗的水晶燈,色彩與亮光來自於盛裝打扮的聖葛羅貴族,紅長袍與金穗帶,加上各種誇張的首飾;低階貴族與軍人們則身著紅色或藍色的軍禮服,勳章與鑲了寶石的佩劍不落人後;衛兵們的鎧甲與武器則是被擦拭的發亮,整個大廳色彩斑斕。
  大吉嶺站在王座之前、王座的階梯之下,托地的黑色長袍外罩著一件厚重的紅長袍。因為她站著,威爾斯親王嚇了一跳,待阿薩姆一領自己到她跟前,就二話不說的跪了下來,週圍眾人倏地安靜,阿薩姆趕緊用力扣住她的手臂再次拉她起來,她一抬頭,看見大吉嶺皺著眉頭,頓了頓之後說:
  「以後不要這樣,妳是我的妹妹,不許妳向任何人下跪。」
  是、是,她趕忙應道。大吉嶺瞇起眼睛,周圍沒有人開口,她的姊姊就這麼在靜默中上上下下將她看了一遍,然後有些突兀地張開雙臂。
  「妹妹。」
  「…姊姊大人。」
  她受寵若驚地被腳下土地的統治者抱了一下,大吉嶺衣服上的貂毛刺著了她的鼻頭,還好那毛皮尚且柔軟,對方很快放開,拉著她的手到每個立於周圍的貴族、軍官面前做介紹。待她們走完一圈,回到阿薩姆身邊,大吉嶺說:
  「阿薩姆,妳早就認識了。」
  「阿薩姆大人。」
  阿薩姆點頭,抬起威爾斯親王的手,彎腰在手背上親了一下。
  大吉嶺偏頭對一直跟在身邊的侍女講了什麼,眾人便移動至花園,桌椅餐具已經備好,入座時大吉嶺和阿薩姆將她夾在中間,上菜之前還有一段不短的社交時間,在大吉嶺忙著同過來寒暄的貴族們講話時,阿薩姆低聲對她提點桌上餐具的用法和使用順序。
  甜菜根和炸魚沙拉、海鮮濃湯、辣醬火雞、烤牛肉、白麵包和果醬、燻起司、櫻桃派、醋蘋果和藍莓甜餅,餐點依序上桌,速度不快,餐宴的目的主要還是社交,剛剛就打過招呼的所有人,在用餐時間還是一一過來拜訪領主的餐桌。午餐會持續了整整三個小時,隨後大吉嶺遣退了眾人,只帶著侍女,說要和阿薩姆與威爾斯親王一起到溫室去散步,離去之時,被侍衛長擋了下來。
  「萬分抱歉,閣下。請解下您的佩劍。」他向著威爾斯親王,恭敬地彎下腰,五指併攏手心向上的抬起手。
  她飛快點點頭,在褲子上抹了抹出汗的手心,抖開披風正要卸下佩劍,就被大吉嶺捉住手臂。
  「不用了。」
  「大吉嶺大人、可是──」
  「我說不用。」
  「…這……」
  「好了,」阿薩姆向著侍衛長開口「沒關係,有我跟著,你退下吧。」
  「是。」

  她們從花園裏側的矮樹叢迷宮離開,威爾斯親王被大吉嶺挽著手臂,左手一直生硬地握著劍鞘,鞘從披風下擺刺出,直至接收到侍女含蓄的疑問眼神她才發現,她放下手,阿薩姆根本沒有在看自己這邊。她們一行人來到溫室門口,大吉嶺回頭看了所有人一眼,帶頭折回室內,登上旋轉階梯。
  「…我們不是要到溫室去嗎?」她疑惑道。
  「妳該不會真的想看那裡面?不過就是栽培了一些植物,」大吉嶺笑著說:「雖然負責那裡的爵士一直宣稱,是培養了世界上所有品種的植物。比起冒著讓衣服沾上土味的風險增廣見聞,我更偏好與妳們一起享用下午茶。」
  她回頭看了阿薩姆一眼,阿薩姆對她聳聳肩。她們進入一個圓型的房間,跟城堡裡的各種大廳相比當然是小得多,裝飾比較樸素,頂上吊著的水晶燈也比方才所見要小了一圈,整個房間沿牆擺放一架大鍵琴、幾個書櫃、碗櫥、一桿支架上吊著一個空鳥籠、一副安在展示架上的盔甲,中間是小圓桌和幾張椅子,旁邊有餐車。
  威爾斯親王轉轉眼珠,覺得此處有些熟悉,過一會兒才意會過來,少數幾次自己與格雷伯爵一起喝茶,也是在這個房間,現在只不過換了主人,擺設有些不同罷了。
  「白毫,泡茶。」
  「是。」
  大吉嶺下令之後,將她按在其中一張椅子上,轉身從碗櫥裡拿出一個盒子擺到桌上。
  「拆禮物時間。」她朝她攤攤手。
  「我…可以?」
  「打開來看看吧。」
  掀開盒蓋,取出內容物,並揭開其上絲絹,她隔著絲綢將一只茶杯握在手裡,沉甸甸的,圓潤的型狀,顏色近乎純白,握柄的部分有著極為細小的雕飾。她眨眨眼,抬頭看大吉嶺,對方的藍眼睛閃爍著,她低下頭輕聲道謝,姊姊的手進入視線裡,握住了自己輕輕顫抖著的手。
  「這是妳的茶杯,妳想要的話隨時可以來這裡找我喝茶。」
  她溫順地點點頭。
  「我會一直在這裡。」
  「──除了她沒在偷懶的時候,不過我想您完全不需要擔心這類情況。」阿薩姆插話,在一旁坐下,把臉轉向大吉嶺「妳應該連盔甲也一併送給威爾斯大人的,每次經過,我都聽見它們在哭。」
  威爾斯親王抬頭順著阿薩姆的視線看過去,發現擺在展示架上的那副盔甲正是聖葛羅領主代代相傳的銀白色盔甲,鋼板樣式,沒有鎖子甲,紅色披風,鋼盔上有著角狀裝飾──那象徵著龍角,龍在聖葛羅是最古老與威嚴的存在了。身為屠龍騎士的第一代領主身上所著就是房裡這一副盔甲,它似乎完全不受時間桎梏,就在眼前閃爍著古卷中記載的銀光,格雷伯爵曾二度披掛上陣,她親眼見過其中一次。
  那件古物看得威爾斯親王一陣感動,但她還是不忘回話:
  「那可不行,它一直是屬於聖葛羅莉安娜的領主所有。」
  「又不見得用得上,」大吉嶺瞇起眼睛搖搖頭「現在和平的很。」
  「居安思危嘛。」
  「也是。」
  「當然也不希望有姊姊大人必須穿上它的一天。」她補充道。
  「但是、首先、前提是,我們需要大吉嶺穿得上去才行。」
  正在備茶的侍女一下嗤笑出聲,威爾斯親王忽然聽不懂阿薩姆在講些什麼,她皺眉看看阿薩姆,又看看自己的姊姊。
  「白毫,妳好傷我的心。」
  「對不起,大吉嶺大人…」侍女抖著肩膀,連手上的茶具都發出輕微碰撞聲,她推著餐車過來,向桌上茶杯中一一倒茶,卻又馬上笑出來。
  「小白毫…」
  「肉啊,」阿薩姆拿起茶杯將鼻子湊近,嗅著茶香「會從盔甲的縫隙溢出來,真是太悲傷了,我都不忍心想像。」
  「噗──我、我覺得在裡面加一件鎖子甲就不會了。」叫做白毫的侍女揉揉眼角,替自己也倒了茶而後坐下,威爾斯親王這才發現她也有自己的茶杯。
  「鎖子甲?鎖子甲再加上大吉嶺?妳饒了百夫長吧!」
  「…看在克倫威爾的份上,妳們真是太失禮了……統統處以極刑!」大吉嶺故作傷心地說,又好像擔心自己無法融入話題似的向這邊貼心體醒:「百夫長是我的馬。」
  她愣愣的在茶桌底下握住劍柄,猶豫著要將眼前這兩名冒犯領主的大膽狂徒處以極刑,但大吉嶺已經親自動手了,她抓不到阿薩姆,就只好抓著不逃跑的白毫一個勁地搔癢。威爾斯親王繃著臉看看阿薩姆,後者回了自己一個微笑,她只好也僵硬地笑一笑,鬆開劍柄,把手移回桌上端起茶杯。

  令威爾斯親王不解且受盡衝擊的茶會持續到傍晚,晚間的活動則是在瑪瑙大廳舉辦的晚宴兼舞會。她被僕役帶去更衣,分別前大吉嶺問她「舞會,沒問題嗎?」,她說沒問題,卡秋莎也特別喜歡宴會什麼的。可就在她解下披風、外衣,換上高領排扣禮服的時候,她突然明白到姊姊是問她跳舞沒問題嗎,這下她猶豫了,看看準備好的長筒靴,不敢換穿不習慣的鞋子,最終她只換上馬褲,保留了腳上的雪靴。
  而在樓梯口等著大吉嶺的時候,卻又開始覺得自己穿著厚重的雪靴簡直像個鄉巴佬一樣。
  阿薩姆走來她身邊,也換了衣服,她們剛聊幾句,就看見穿著晚禮服的大吉嶺出現在階梯上。
  「嘖,」阿薩姆皺起眉來「她又穿黑色。」
  要說聖葛羅的代表色,當然非寶藍與猩紅莫屬。阿薩姆挑著眉,大吉嶺走到她們面前,聳聳肩解釋道:
  「這樣看起來比較白。」
  「…真希望妳改掉那個聳肩的習慣,在公眾場合就好。」
  「妳知道摯友的忠告我一向謹記在心,但是現在我要跟妹妹去玩了。」
  「我幫妳拿了吃的。」阿薩姆將盤子遞過去,上面是甜菜根鹹派。
  「……怎麼又是甜菜根?」
  「甜菜根對身體很好啊。」
  大吉嶺撇了撇嘴,把盤子接過來,一手勾住威爾斯親王的手臂。她們走過人群,向著舞池去,她正緊張起來,腦袋裡只有卡秋莎教她的滑稽的哥薩克舞舞步,大吉嶺卻直直穿越舞池往擺著食物的餐桌去。
  「妳想跳舞嗎?」大吉嶺邊拿蛋糕邊問。
  她飛快搖頭,大吉嶺便笑著說,那我們就不跳。
  她再次被姊姊挽著手臂,再次穿越人群,經過長長走廊,最後進入空無一人且未點一盞燈火的水晶桌大廳。
  「快幫我吃掉。」大吉嶺說,把鹹派塞到她手上,碎碎唸著阿薩姆這個甜菜根狂魔,一面將蛋糕塞進嘴裡。威爾斯親王忽然想起,在她們很小很小的時候,也有一次,兩個人一起躲在暗處,大吉嶺催促著她說快吃、快吃!
  她想起來了,那次大吉嶺在衣服裡藏了麵包,拉著她的手遠離其他小孩的視線。大吉嶺總是會做奇怪的事,在外面撿奇怪的東西回來,對大家習以為常的事物不斷發問,估計那一次其他人對她姊姊藏在衣服裡的東西壓根沒有興趣,有誰會知道是食物呢,上一次大吉嶺這麼做,帶回來的只是一堆髒石頭,她送了自己一個說是形狀像馬的,「黑神駒」大吉嶺這麼說。她想起了那個為她偷麵包的姊姊。
  「真懷念,妳還是很奇怪。」她說,硬了一天的肩膀放鬆下來。
  「……謝謝妳在這麼說的時候總不會帶著責備…或者令人不悅的訝異。」大吉嶺則給了她沒有想到的回答,月光從天井投射下來,水晶桌閃閃發亮。
  「我們這樣離開沒關係嗎?」她忽然想起自己似乎是這場宴會的主角。
  「沒關係,他們想要我辦宴會,就只是有個場合好把那些堆在家裡積灰塵的首飾戴出來炫耀。」
  「為什麼要穿黑色?」
  大吉嶺沒作聲,朝她笑了笑,過了好一會兒,伸出手來把她嘴角的派屑撥去,問:「跳舞嗎?」
  「我忘得差不多了。」
  「但我記得啊。」
  「華爾滋?」
  「華爾滋。」



─────────
註與後記:
※這不是威爾斯親王跟大吉嶺的CP文,也不是在講威爾斯親王和大吉嶺和阿薩姆的三角關係,雖然她們的確是三角關係(爆
※吉嶺沒有不爽搞溫室的爵士,她就是講話機掰。
※克倫威爾:只是因為唸起來順就把克倫威爾戰車的名字拿來用,沒有任何深意。以及,克倫威爾不是另一匹馬的名字。
※吉嶺妳再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