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SW】【新藤孝美】跟我去利巴烏過冬好不好

508時期的故事。千把字的乾草小短篇。
獨立的故事,跟以前寫的新雁短篇沒有關聯。
─────────



  新藤經過艦橋邊的甲板時隱約看見了一顆棕色的腦袋,她仰著頭退了幾步,再次確認,的確是那個人站在上頭,不知道正與誰說話。
  「…孝美。」她說。風越來越大了,氣溫也比昨日低了一大截,明天搞不好就會降雪,要是真那樣的話,對她們來說會很麻煩。
  「妳不喊大聲一點,她怎麼聽得見?」薩奇隊長在她後面笑著說。
  新藤搖搖頭,送對方離艦後,自己走回船艙內。她從伙房兵那裡拿了熱湯和乾麵包,而後返回寢室。她先是開了燈,又從鐵櫃裡拖出來、打開暖爐,在浴室裡裝了一茶壺開始燒熱水,才坐下來邊吃晚餐邊看公文。
  她剛吃完,寢室的門被敲了敲,一打開雁淵上尉就一陣風似的竄進來,直取暖爐所在之處。
  「好冷好冷…」
  「妳去了甲板上?」她看看對方凍紅的鼻頭。
  「去陪昌子飛一下。」雁淵一下子把暖爐的溫度轉到最大。
  「嗯。」
  「沒敵人她就亂來,所以我叫她寫悔過書交給妳。」
  「…為什麼是我?」
  「因為我不想看悔過書。」
  「不要增加我的工作好不好?」
  「妳找我?」
  「……妳要用我的浴室嗎?今天說會有熱水。」
  「要。」

  雁淵洗好澡後,把暖爐整個拖到她的床邊,又抖開她的被子將自己包成一團。
  「…就那麼冷嗎?」書桌前的她扭過頭問。
  「真想飛到南方去過冬。」上尉頭上的羽毛動了動。
  「…像是利巴烏?」
  雁淵翻過身去背對自己,過了好一會才又喃喃道利巴烏的話又太熱了,翻著公文的新藤皺皺眉頭。
  「……不要皺眉頭。」
  她在椅子上轉過身去,雁淵還是那個背對自己蜷在床上的姿勢,她摸摸額頭轉回來繼續逼自己看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新藤起身倒水來喝的時候看見對方在她床上睡著了。她走過去看了看,她挺喜歡那個人睡著的樣子,臉看起來比較年幼也比較單純。她將暖爐調小了一些,不然總覺得上尉的羽毛會被烤焦……她才不會告訴她自己的尾巴就被暖爐給燒焦過。
  待新藤的工作快要全部完成,房門突然又被敲響,她站起來把床簾拉上,之後才去開門。是松田和小村兩個人站在外面,她看看松田手上捏著的悔過書,問小村為什麼在這裡,部下回答:
  「陪昌子過來的。」
  「是嗎,」她說,點點頭「不過很晚了,妳早點回企業號比較好。」
  「了解。」
  她從松田手上接過悔過書,看了看覺得大致上沒有問題,就收下來,告訴她們可以離開了,松田卻突然開口問她有沒有看到雁淵上尉。
  「她不在房間裡。」那名少尉解釋道。
  「…她不是讓妳交給我就好了?」
  「只是想跟她說一聲。」松田抓抓頭髮「新藤さん妳知道,我一直給她添很多麻煩。」
  ──沒關係,妳們都還只是年輕的魔女而已。
  ……而且那些最後都會變成我的麻煩。
  「我不清楚。」新藤搖頭「可能艦長找她。」
  「好吧,那我們就先告辭了。」
  她才正準備回答並關上門,雁淵的一隻手就從床簾裡揮出來,撞了暖爐一下又垂下去。

  啊。新藤抽了下嘴角。糟了個糕。她想。

  兩個部下愣愣的站著,這時候告退也不是,不經邀請的進入上司寢室也不是。新藤努力板起面癱的解釋:
  「…她…她非常喜歡那個暖爐。」
  「…哦…哦哦!」
  「…我官比較大嘛,所以有配暖爐。」
  「哦哦…原、原來如此!」
  兩個部下點頭如搗蒜,雖然氣氛有點尷尬,不過新藤想這應該是讓她蒙混過去了。然而正當她一口氣鬆到一半,小村對著松田開口了:
  「太好了啊,昌子!妳可以送她一個煤油暖爐啊,妳不是苦惱很久了嗎?」
  「欸?!喔喔…是、是啊!」松田結結巴巴的,臉都紅透了。
  新藤一下子覺得胃痛起來。

  終於關上房門,新藤闔上差一步就要讀完的公文夾,在狹小的房間裡轉了三圈,然後關燈、脫下制服外套鑽進床簾。
  她順了順上尉的頭髮,調整姿勢躺下去抱著對方。
  「孝美…跟我去利巴烏過冬好不好……?」

  雁淵只是一臉幸福的靠著身體溫暖的少校睡覺。



─────────
QQ喜歡新藤孝美簡直冷到南極去了。
推薦有空可以去wiki看看松田和小村和508的資料。
昌子參戰大概也蠻好玩的(被新藤掃射
松田跟小村什麼時候才會有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