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GuP】【ケイダジ+全員】Forever Is Our Today ch.1 Today

寫在前面:
※這是一篇AU,這只是娛樂小說,並沒有精雕細琢。而且有一位戲份較重的自創角色,不怎麼同人的同人文,但我妹妹想看我就寫了(臉歪),所以有興趣閱讀的話請跟我一樣抱持玩樂心態就好了。背景略似十六至十七世紀的歐洲,沒怎麼考據,這時代女人為何能執政或從軍這些就請別較真了,我只是自己寫爽的
※必須承認,這篇是我看了凱特布蘭琪演的《伊莉莎白:輝煌年代》後才有的想法,裡面的伊莉莎白女王跟海盜的互動真是太令人少女心猛爆噴發。但是故事內容本身跟電影沒什麼關聯,我只是…覺得海盜凱伊跟吉嶺領主調情一定很蘇。
※在這個故事裡黑森峰大三角是三情相悅的真3P,沒有嫉妒關係和什麼病態心理的三人行。不能接受這點的人懇請自行迴避
※不知道會寫成什麼樣子,不知道會不會發便當大概我心情不好就發, 不知道還會有什麼CP,不過會有ナオアリ。
※我可能會寫得很慢。
─────────



  Forever Is Our Today

  就算所有人都忘記妳,我也會記得妳,從最西邊的陸地到最東邊的海,即使要把地殼和海床翻開,我也會找到妳,大吉嶺。



ch.1 Today


  『今晚的天空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
  溫柔美麗的阿薩姆
  嫁到太遠的地方去了

  今晚的城堡沒有燈火也沒有宴會
  聰明伶俐的阿薩姆
  嫁到太遠的地方去了

  聖葛羅的城牆之外
  我心愛的阿薩姆
  離開了家鄉,離開了我
  嫁到太遠的地方去了』

  「我哪裡都不會去的,大吉嶺。」阿薩姆把餐車上的茶具和點心一件件擺到桌上,拉開椅子坐下。
  「阿薩姆還是這麼窩心。」大吉嶺從琴椅上歪過身子看她。
  「在作曲嗎?」
  「對,」她起身,過來坐到阿薩姆對面,端起茶杯「原本是,在作為了歡迎威爾斯親王回來的曲子的。」
  原本是。但是對阿薩姆的愛意太過濃烈了,我情不自禁。阿薩姆眨眨眼,忽略好友眼中的訊息,淡淡地接了話:
  「…沒時間了呢,如果妳還堅持著要唱歌迎接她的話。」
  「再給我一天,我作得完的。」
  「那可不行…那些兇婆子們整整三天沒有見到妳了,水晶桌那邊已經吵了起來。」
  「噢。這麼受歡迎真是麻煩……但我要喝完茶、吃完點心再過去。」
  「……這的確是我的用意,請。」阿薩姆再次拿起茶壺,將兩人的杯子注滿茶水。

  叫做聖葛羅的城堡,造型十分高聳,整棟使用白色大理石堆砌而成,塔樓頂端的瓦片,則是難以言喻、幾乎無法想像其存在於世上的藍綠色,據說那是用龍麟製成的染料所浸泡,在夜晚,會發出幽幽螢光。城堡非常大,一側正對島嶼陸地,望去是一片濃綠色的草原,遠處有森林,更遠處有山;一側面海,城堡約有四分之一的壁緣,直接立於面海的峭壁之上,那峭壁至少有三十尺高,即使是暴風雨來襲,城堡的牆壁也不曾沾上浪痕。面海的那一側也剛好是正東方,陽光下的藍綠色瓦材被照耀得如同覆上一層彩色鱗粉,閃閃發亮卻不刺眼。
  除了靠海的那一側,整座城堡都有長而高聳的城牆保護,牆上垛孔都是圓型的,排列得整整齊齊;沿著牆的外側,是一條極深的護城河,河中的水──乍看之下,觀者會以為那是因為護城河太深太暗的關係,但若再次觀察,就可發現那河水的水面離陸面並不遙遠,河水本就是黑的!黑色的、幾乎文風不動的河水,據傳,是現任領主的低級趣味之一,人們說黑水有著劇毒,光是碰到皮膚就會灼傷潰爛,最後七竅流血痛苦而死。
  吟遊詩人們唱道,聖葛羅靠著純白的牆與漆黑的河,整整五百年,難攻不落。
  城堡內的建築設計,圍繞著最中心的水晶桌大廳向外延伸,築成完美的同心圓。沒有人知道最初的設計者是如何的鍾愛圓型,城內所有的樓梯都是正圓型的螺旋階梯,快步登上高塔時不免令人頭暈目眩。四座高塔和環繞於周圍的十二座小塔自不用說,城中各個重要的房間廳堂、花園、水池,以及,幾乎每一塊彩繪玻璃,都是圓型的。
  位於城堡正中央的水晶桌大廳,有著天井式的構造,天井極深,像是由天上自下貫通的一道創口,也像凡人夢中用以登天的通道。陽光直灑下來,折射過顏色奇異的瓦片和裝飾於內壁的寶石、金屬,分毫不差地投射在水晶桌面。據說在三千年前建造城堡的工匠,已經被接入雲端眾神之列,將信將疑者,也會在目睹如此奇景之後折服。水晶桌大廳是議事的場所,既然沒有屋頂,在雨天自然是不能作用的,聖葛羅的政務要事,自古就有在雨天休會的傳統。
  也是根據傳聞,傳說聖葛羅的現任領主非常不喜歡會議,據說她要巫師作法祈雨,就是為了逃避水晶桌會議。
  她的名聲毀譽參半,有人說她沉迷練金術,整天與江湖術士廝混;有人說她親切而不拘小節,不喜歡接受他人跪拜。

  無論如何,她今天是逃避不了了。阿薩姆瞥了眼過份金燦的太陽想道,空氣裡沒有一絲濕意。
  以及,與其說逃避水晶桌,不如說是在逃避水晶桌邊那把龍骨椅吧。大吉嶺很喜歡水晶桌,幼時阿薩姆曾聽她用令人難以置信的熱切語調,訴說那張大圓桌的每一個稜角都經過精密的計算與切割,是令科學與信仰的界線更加模糊的極致工藝。
  龍骨椅原先如同它的名字一般凜然而森白,即位之後大吉嶺下令將它染成黑色。這把椅子並不是傳世的領主寶座,而是格雷伯爵──聖葛羅英明而受愛戴的上一任領主大人,為接班人量身訂做的。
  格雷伯爵曾經說大吉嶺是龍。多數人浪漫地認為那是龍骨椅的名稱與造型由來──儘管打造的材料是羅文木而非真正的龍骨。但阿薩姆知道,格雷伯爵僅僅是為了大吉嶺的脊椎側彎頭疼不已,最終下達命令:在大吉嶺擔任領主之時,水晶桌邊她的坐席必是這張椅子,終其一生也不許更換。
  好友不只一次的抱怨這張椅子,但阿薩姆只覺得這個人竟讓自己脊椎側彎實在愚不可及,沒有要同情對方的意思。再說,她認為大吉嶺跟那些骨瘦如柴、努力收緊束腰的貴婦人們不同,有著不錯豐滿的臀部,便合理地認為臀部上的脂肪理當會減輕許多坐在龍骨椅上的痛苦。
  嗯,即使那些脂肪有很大可能是來自主人的懶散不愛運動,惹來暗中的揶揄之外,卻也有其存在價值。

  大廳內哄亂而吵雜,跟此處莊嚴的色調極不協調。阿薩姆瞥見大吉嶺輕輕皺了皺眉頭後舒展。大概只有兩件事情能讓水晶桌前的優雅動搖,一是關係到在座諸位名聲之事──這些人畢竟是聖葛羅的貴族,名聲永遠被擺在性命與財富之前,此事有好有壞,不能以一言妄下定論。
  另一件,就是關乎聖葛羅的繼承人之事了。
  在大吉嶺剛剛登上水晶桌面朝正北方的主座時,阿薩姆十分確定,那時的騷亂絕對比現在要麻煩百倍千倍。她的眼神掃過眾人,就如同從前的每一日,把這些人從右邊數到左邊、再從左邊數到了右邊。然後分成兩類,一類是盟友、一類是反對者,確認過兩者仍然勢力相當,老面孔也一個不少,說明了自上次分別以來,沒有任何一位水晶桌爵士捲入愚蠢的決鬥、或是嚴重的風寒感冒之中,這還真是有些可惜──阿薩姆淡淡地想道。
  今次驚起波瀾的話題正好跟那第二類事情有些相關,嚴格來說卻又不是那麼相關,這樣微妙的氣氛可能令眾人更加心浮氣躁了。
  ──「真理就是一群野蠻人沒話說。」
  ──「我不確定這樣對大吉嶺大人來說是否存在益處?」
  ──「簡而言之,我認為她依然是我們的一份子,但不能參與到這裡。」
  一些瑣碎的句子飄進耳裡,大吉嶺注意到最後發言的那人似乎激動地朝桌面比了比手。

  她懶洋洋地坐到了位置上,翹起腳來,在龍骨椅上翹腳可絕對不舒服,但她就是愛翹腳,連格雷伯爵也拿她沒辦法。在她的右手邊有一張空椅子,那是幾天前剛剛訂製、運送過來的椅子,用桃花心木製成,上面一共有五個靠墊,模樣華貴。
  她掌心向上抬起一根手指,輕輕叩了下桌緣,整個天井即刻安靜下來,眾人窸窸窣窣地都坐回椅子裡頭。
  「威爾斯親王與我血濃於水。說實話我挺疑惑,你們尚未對我準備的禮物表達讚賞,難道是不符合各位的審美嗎?」大吉嶺朗聲說,沒有人作聲,她便擺擺手,低喚:「阿薩姆。」
  「是。」阿薩姆清了清喉嚨,從外套內裡拿出一捆紙捲和一支羽毛筆,開口前,瞥了一眼那張桃花心木椅。
  那張椅子,是大吉嶺送給即將從遙遠的真理回來的妹妹──威爾斯親王──的禮物。



─────────
註與後記:
※標題Forever Is Our Today出自Queen的歌曲《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之中歌詞。
※阿薩姆嫁到太遠的地方:真理有《卡秋莎》,黑森峰有《Erika》,所以聖葛羅也要有《阿薩姆》。
※威爾斯親王:完全是個功用型原創角色…本意是捏他唐寧出的威爾斯王子這款茶,威爾斯王子是賜予王儲的頭銜,所以我認為它會適合大吉嶺的妹妹,另外因為是女性的關係捨棄王子選擇了親王的稱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