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GuP】【直亞理/ナオアリ】Zero-Sum Game

裡面含有狀似直女的生物,不過我不會讓她毀世界的。
─────────


  晨練結束後,第一堂課開始前,凱伊將桑達斯的戰車道幹部們聚集在車庫中召開臨時會議,為的是要討論給螢火蟲更換哪一家廠牌砲管的事情。
  以桑達斯的財力而言這種小額採購根本用不著討論,凱伊自己決定簽了字也不會有人有意見,大不了保險起見,每個牌子都買一根放著,反正倉庫那麼大不用白不用。但這次的狀況有些特殊。
  大抵就是A廠商的砲管品質優良、且已是隊伍中長期使用的產品,但B廠商承諾若桑達斯這樣的學校願意使用他們的產品,將贈送桑達斯戰車道的學員們每人一張環●影城的年票。對,年票的意思就是一年內想要去玩幾次都隨自己高興。學校有錢不代表每個學生都很有錢,雖然在學園艦上因為物價低廉大家都不愁吃穿(應該說是過度吃穿),然而陸上較昂貴的娛樂場所還是對這群女高中生有很大的吸引力。
  雖然比較有sense的幹部們都認為使用已經習慣的產品才是上策,但考慮到大家都想去遊樂園玩,桑達斯的學生個個性格都很nice,這件事突然就變成了難以決定的重要公共議題。
  討論了十幾分鐘還是沒有定論,凱伊煩惱著是否要用民主的方式投票決定,然而她今天就要下決定,桑達斯車隊的人數太多,真的要投票會變得很麻煩。她決定在三分鐘之內結束這場會議,轉頭問站在一邊的亞理莎有沒有什麼意見,對方一臉沒精打采的說了沒有,又把頭垂下去。發覺學妹有些奇怪,凱伊轉轉眼珠,拍了拍手大聲道:「好了,好了。我知道環●影城很吸引人,但實際上要使用這根砲管的人是螢火蟲的炮手直美,我想就交給她來決定,大家就聽她的,OK?」
  『Okay』、『沒問題』、『就這樣』的聲音此起彼落,看來是達成共識了。
  「所以說那邊的直美桑喔,妳當我們都沒看到嗎不要再摸茉莉的屁屁了,請問妳是否願意為了那些想去遊樂園玩的小女生換根沒用過的砲管呢?」
  直美在一片笑聲中移開放在臨時女主角臀部上的手,靠在螢火蟲上做出一個雖然很做作但迷妹們看了都會捧心倒地的思考動作,凱伊算了一下,她這次約花了三十秒耍帥賣關子才開口:
  「嘿,小姐們,我是桑達斯的炮手,妳給我一門砲,我就射給妳看。」
  「莫非剛剛的沉默都是在想台詞?」
  一陣歡聲雷動蓋過了凱伊友善的揶揄,『直美大好人!』、『副隊長好帥!』、『真漢子』、『環●影城呀啊啊啊!!!』、『副隊長妳公然徵女友嗎?』、『撇除性暗示的部分這台詞還真不錯』、『有點黃不過我喜歡』看這些幹部們一臉興奮的樣子,真不知道剛剛的反對意見有什麼意義,凱伊想著既然都讀桑達斯了就誠實一點面對自己的欲望嘛,一點也不可恥的噢。
  「我有條件:我要兩張票。」直美又說:「這樣才能帶妹去。」
  「副隊長我票給妳,可以讓我當那個妹嗎?」
  「妳先看看臉看看身材好不好。」
  「欸~~~?很過分欸!」
  「我的給妳吧,反正也用不到,就這麼決定了。
  一陣嬉鬧中亞理莎用低沉的聲音說了這麼一句,然後把開會結果紀錄在簿子上轉身進了戰車道辦公室。
  這下子氣氛有點詭異了,凱伊趕緊又拍了拍手把大家趕回去準備上課,跟直美一起進了辦公室。
  亞理莎趴在桌子上寫字,凱伊想起她爹地在她小時候率領著弟弟妹妹把剛買的割草機當成M4雪曼開(最後當然弄壞了),之後趴在桌子上寫送修申請時也是這個姿勢。
  「妳怎麼了,亞理莎,悶悶不樂的?」
  亞理莎抬頭看了看凱伊,又看了看直美。
  「我買了孝君喜歡吃的炸芋頭回家給他......」
  「等等你們什麼時候在一起了?!」凱伊驚訝地喊了出來,還同居?直美抬起手制止了她的爆走,又轉頭回去看著亞理莎。
  「然後就看到一個陌生女人穿著我的睡衣,跟孝君一起窩在沙發上......」
  「FUCK!」「SHIT!
  凱伊和直美霍地站起來。
  「把大夥叫來,我們去輾平他家的房子。」「他媽的我要打死那小子。
  亞理莎飛快地抓住了她們倆的手,兩人對她投以詢問而暴躁的眼神。
  「──我作了這樣的夢。」
  「FUCK。」「SHIT。
  「WHY要這樣,亞理莎妳嚇壞我們了!」凱伊誇張地扶著腦袋大吼,直美則是保持著冷淡的眼神。
  「就算是作夢也很痛苦啊。」亞理莎不為所動,一臉眼神死:「妳們不要激動聽我說,我覺得不行了,光是做這種夢就要被擊潰了。不行了。好想死。我覺得我永遠也交不到男朋友了,就算交到了也會被劈腿;也不可能結婚了,就算結了婚對方也會出軌,小孩都會被他帶走,連贍養費都拿不到。」
  「WAIT!WAIT!WAIT!亞理莎醬妳今天很不對勁啊,只不過是一個夢不用這麼沮喪啊!妳這麼好的孩子孝君怎麼會不喜歡呢?他要是不喜歡就是眼睛上抹了狗屎,對吧,直美?」
  「都還沒有告白吧?何必這麼絕望?」
  「大概只是對談戀愛絕望了。」
  凱伊與直美對望了一眼,然後摸摸下巴,思考了三秒鐘。
  「這情況太嚴重了,已經不是我的亞理莎醬的形狀了,直美,今天允許妳翹課,帶這個小傻妹去玩。」
  「Yes ma'am.」
  「等一下!隊長!上課要怎麼辦?」
  「我會搞定的,Don't kill time~」


  一會兒不到,亞理莎就站在直美的機車邊了,不知何時還被高個子副隊長戴上了安全帽。直美將機車牽到柏油路面上,那看起來很重,但亞理莎知道自己幫不上什麼忙,就站在一邊看。
  短短的時間不到,幾個女生突然冒出來將直美團團圍住,一邊稱讚著機車很酷一邊探問,更有幾人偷偷瞄了亞理莎好幾眼。
  「這傢伙失戀了,很可憐,我帶她去兜兜風確保她不要自殺,改天陪妳們玩。」直美解釋道。
  「才沒有失戀。」
  亞理莎一邊碎碎念一邊爬上了機車後座,這台機車太高了讓她爬得很辛苦,樣子一定也很滑稽,真是令人不爽。
  她一抓住後座的把手,直美就催動油門衝了出去。
  一路騎到學園艦邊緣的公路上,今天的光線讓海水顯得特別漂亮,但亞理莎沒有一丁點兒心情去欣賞。她當然不是因為作了一個夢就變成這樣要死不活的樣子,事實就是如她所說的對戀愛絕望了,沒有理由地。
  好吧,或許還是有些理由啦,但她不想說。
  亞理莎自顧自地想著事情,好一陣子沒發現直美一直在這條公路上兜圈子,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圈了。回過神來她才發現天色已經改變而且直美有越騎越快的趨勢。
  「喂──!直美,妳要去哪裡啦!」她大吼,但對方恍若未聞。感到機車正在加速,她不安的緊了緊手,又叫了好幾次對方的名字,那個背影依然不理不睬。
  「停車啦!很危險欸!妳要騎到什麼時候?」一個急轉彎時她嚇得用力抱緊了對方的腰,過彎之後,速度明顯慢了下來,直美又騎了一陣子,最後停在艦尾的一處空地。
  亞理莎覺得自己的腿都軟了,幾乎是摔下車的,直美則是不慌不忙的跨著長腿下了車停好,脫下安全帽,然後走近蹲下來替亞理莎脫下安全帽。
  「怎麼樣,有沒有覺得世界更美好了一點?」
  「非常美好,托妳的福我差點回不來。」
  「夕陽很漂亮不是嗎?妳看。」
  「我知道錯了,對不起,我不想死了,對不起我明天就恢復正常。」
  「...凱伊聽到會很傷心的。」
  「......」
  「......」
  「...對不起我不該講這種話。」
  「嗯。」
  直美在她旁邊坐下來,面對大海和夕陽。
  「我也會很傷心。」良久之後她才說。
  「......謝謝。」
  亞理莎看著夕陽,把衝動吞回肚子裡,就像把眼淚吞回肚子裡一樣。
  等到天黑後,路燈亮了起來,風也變大了。
  「謝謝妳,落日很漂亮。」
  「不客氣。」
  「要回去了嗎?」
  「嗯,回去吧。」直美一答便迅速的站起來,發動了車子──本來應該是要發動的,但機車在噗嚕作響了兩三聲之後便熄火不動了。
  又試了幾次,還是沒有動靜。
  「壞了?」亞理莎抱著手臂走到旁邊表示關切,直美冷靜地點點頭,從置物槽裡拿出手電筒和工具。
  「...都是因為妳硬要飆那麼久啦......」有氣無力地坐回地上,亞理莎拿出手機,發現竟然沒電了,真是狗屎。她跑到車子旁邊翻出直美的手機撥了凱伊的號碼,電話響了好幾聲卻仍未接通,等待的途中她開玩笑地說:「要是等一下隊長接通了第一句開口是"親愛的"那該怎麼辦?」
  「並沒有妳期待的那種八卦。」
  「我以為妳泡了全桑達斯的女生。」
  「不是全,而且有些是自己貼過來的。」
  「噢那修正不是"泡了",是"有一腿"。」
  「那我跟妳怎麼沒有一腿?」
  「修正,是全桑達斯的蕾絲邊。」
  直美突然快步走過來一把搶過電話,按掉,很近很近的盯著亞理莎,會說是"盯",那是因為離"瞪"還有段距離。
  「妳今天吃炸藥?」
  「沒有,我今天失戀。」
  「早上誰說自己才不是失戀?」
  「我反悔了。」亞理莎抬了抬下巴。
  直美知道她又開始歇斯底里了,心裡想著好姬佬才不跟女人一般見識,把手機收回口袋裡,默默走回去繼續修車。
  「不敢告白又不是我的錯,會害怕又不是我的錯,男人都一個樣,喜歡那種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婊子,又好色,又花心,最後像我這種又笨、又沒臉沒奶子的一定會被背叛。」她背過身去面向海洋,用雙手環著自己。
  「那麼討厭男人妳可以像我一樣喜歡女人啊。」
  「我又不像妳一樣賀爾蒙分泌失調。」
  「我賀爾蒙失調?那為什麼我胸比妳大?」
  「妳這個人為什麼這麼討厭?!」
  「妳不覺得現在的妳才是最惹人厭的那個嗎。」
  「對,對,我就是惹人厭又長得不可愛才沒人要!」
  「不要一直說自己不可愛。明明就長得很好。」
  「妳的話跟男人的話一樣不可信!」
  「看不慣我就不要跟我當朋友。」直美把螺絲起子往地上一摔「還有注意妳的說話方式,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樣能容忍妳的偏見。」
  亞理莎被螺絲起子撞擊地面的聲音嚇了一跳,她往地上一坐,然後便不再說話了。
  直美有點狼狽的就著手電筒的光線查看機車狀態,一邊思考,其實這個情況讓她打電話叫人來接她們回去也是可行的。但現在兩人吵架了,雖然直美自己的心情是無奈遠多於生氣,但亞理莎怎麼樣可說不準,要是就這麼被接回去有其他人在不方便說話,就會在來不及和好的情況下各自回家了吧。
  評估機車的情況,她覺得再給她二十分鐘,應該可以搞定。她抬頭查看亞理莎的情況,見到她縮成一團坐在那裡瑟瑟發抖,直美心裡暗叫不好,跑到她身邊,抬起那張被淚水弄得一塌糊塗的臉。
  「對不起,妳會冷吧。」和因為專注修車而出了一身汗的直美不同,她因坐著不動而雙手冰冷幾乎凍僵,桑達斯不擇手段的軍師好像變成了言情小說中那種主角少時的初戀女友,愛哭又脆弱。直美覺得那種女人實在麻煩,就像是小羔羊排一樣,昂貴但嬌弱、無趣,而且要騷不騷。平時她絕對不會讓自己跟這種女人扯上關係,但亞理莎不一樣。
  直美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到對方身上,馬上打電話求援,離這裡最近的同學在五分鐘內開著車趕到了。
  然而因為只是一台小卡車,沒有辦法把機車運回去。
  「妳的車要怎麼辦?」亞理莎依然鼻音很重地問道。
  「明天再來找,不會有人偷的。」直美一腳跨上卡車後車箱,再把對方拉上來「抱歉,外套裡是一身臭汗。」
  「不會臭啦,妳又不是男生。」亞理莎屈起膝蓋坐在了旁邊「這種時候就覺得還是女生好呢,流汗也不會臭。上次給打籃球的孝君送飲料時,他一走過來就是一股濃濃的汗臭味,就算我喜歡他也沒法忍受。」
  直美靜靜的聽她說話。
  「對不起呢,我講話總是不經大腦。大概就是因為這樣不僅交不到男朋友,連朋友也很少......今天我真的傷到妳了吧。」
  「有一點。」
  「對不起。」
  「我也對不起。」
  「為什麼啊?」
  「就是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忘了妳是那種膽小卻容易得意忘形的小動物,忘了妳這個人口出狂言的時候就是在說著"救救我"。
  亞理莎把頭靠在了直美的肩上。
  「我不是男生喔。」
  「嗯,我記得。」
  「直美,為什麼要一直跟不同的女生約會、出去玩呢,這樣不是很累嗎?」
  ──因為我跟妳一樣啊。
  直美想著,閉上了眼睛。
  「我在等。」她說。
  「什麼?」
  「沒事,快到了。」她撐起身體探頭出去看,抽出方才勾在一起的手臂。


  嘿,寶貝、寶貝,我叫做直美,妳給我一顆心,我就帶妳去天涯海角。


-TBC-

─────────
後記:
※如大家所見這篇CP的確是直美亞理莎,只不過狀態是這樣:
【直美(桑達斯的姬佬大兵)→                          ←亞理莎(恐同深櫃直女癌)】呃大約是這種感覺。
※因為認為桑達斯的校風比較開放,上下年級之間的階級分別沒有那麼嚴格,就讓她們直呼對方的名字了。除了對凱伊,那是對隊長的尊敬。另外大概因為跟桑達斯有關的東西都只會變得更胖,所以這篇字數越寫越多,原本還想三千字短篇一篇完的咧...(眼神死
※可能會有一至二篇的後續(或可能只有一篇),但必須先預告一聲我寫東西速度著實不快的。
※桑達斯超可愛的!希望能多少安利一下直美亞理莎,雖然超冷可是兩個人都很可愛啊。直美不用說每個鏡頭都意圖使人變成腦殘迷妹,亞理莎則是越挖掘想像會越可愛跟有梗的角色。覺得桑達斯是由凱伊跟直美兩個人支撐起來的隊伍,不是說CP的意味也不是指其他人不重要,只是覺得她們倆很有桑達斯的雙親感www。直美戲雖然不多,但覺得她是位好副官,在桑達斯這樣開朗的戰車隊裡沉默寡言的角色好戳萌點,且感覺是沉默寡言又默默的很溫柔認真細心的類型(雖然有左擁右抱屬性(炸),配話嘮的亞理莎也有很可愛的感覺。這些一言難盡,只好來日再書
※雖然內容有點麻煩,但我是依輕鬆的通俗戀愛小說的感覺下去寫的,希望能帶來一點娛樂
※最後:一起來關注桑達斯噢她們超可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